新华网 正文
伊拉克联邦最高法院裁定库区公投违宪
2017-11-20 18:52:18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巴格达11月20日电(记者 程帅朋)据伊拉克国家电视台20日报道,伊联邦最高法院当天作出裁决,判定库尔德自治区(库区)此前举行的独立公投违宪。

  报道说,联邦最高法院在裁决中同时宣布废除公投导致的所有结果。

  9月25日,库区不顾各方反对举行独立公投。伊拉克中央政府多次指责库区公投违宪,并在公投举行后对库区采取一系列反制措施。

  11月6日,伊联邦最高法院就2005年通过的新宪法部分条款作出解释,裁定该宪法不允许出现国家分裂,因此任何省份和地区都不得从伊拉克分裂出去。

  库区政府11月14日回应称,将尊重伊拉克联邦最高法院关于国家统一的裁决,希望以联邦最高法院裁决为基础,与中央政府展开广泛对话。

  按照伊拉克2005年通过的新宪法,位于伊拉克北部的库尔德自治区下辖埃尔比勒、苏莱曼尼亚和杜胡克三省,作为联邦单位实行自治,拥有议会、政府和军队,库尔德语同阿拉伯语一起被列为伊拉克官方语言。

  伊拉克库区表示尊重最高法院国家统一裁决

  伊拉克库尔德自治区(库区)政府14日表示,将尊重伊拉克联邦最高法院关于国家统一的裁决。

  伊拉克联邦最高法院6日发布裁决说,伊拉克宪法不允许出现国家分裂,因此任何省份和地区都不得从伊拉克分裂出去。>>

  综述:多方反制库区公投 国际社会支持伊拉克统一

  伊拉克库尔德自治区(库区)9月25日不顾多方反对,执意举行独立公投。伊拉克中央政府以及土耳其、伊朗等周边国家纷纷启动了针对库区公投的反制措施。联合国、美国、俄罗斯等国际组织及国家一致表示反对库区独立,支持伊拉克的统一和领土完整。>>

+1
【纠错】 责任编辑: 聂晨静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休斯敦举办街画节为听障儿童筹款
休斯敦举办街画节为听障儿童筹款
和平方舟医院船时隔七年再访坦桑尼亚
和平方舟医院船时隔七年再访坦桑尼亚
“圣诞老人”来赛跑
“圣诞老人”来赛跑
高交会上体验5G未来时代
高交会上体验5G未来时代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6511219847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