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利比亚政府宣布调查非法移民被买卖事件
2017-11-20 14:53:21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突尼斯11月19日电(记者李远)的黎波里消息:利比亚民族团结政府19日宣布对美国媒体报道的非法移民在利比亚被当做奴隶拍卖的情况进行调查。

  本周早些时候,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播发一则报道说,滞留在利比亚各地的非洲难民被当做奴隶以每人400美元的价格出售。

  利比亚民族团结政府外交部19日在新闻发布会上宣布对这一情况展开调查,并表示“所有参与犯罪的人都不会逃过法律的制裁”。而在18日,利比亚国家人权委员会曾批评CNN这一报道“夸大其词”。

  自2011年卡扎菲政权倒台以来,利比亚安全局势持续恶化,政府无法对海岸边界实施有效管理。一些来自撒哈拉以南非洲国家的非法移民纷纷以利比亚为中转站,穿越地中海偷渡至欧洲。在利比亚,帮助非法移民偷渡欧洲已经成为获利颇丰的生意,很多当地的武装组织参与其中。

  而滞留在利比亚收容中心的难民则面临着人道主义危机。根据联合国人权高专办提供的信息,今年11月1日至6日,联合国人权监督员在的黎波里的4个“打击非法移民拘留中心”发现,成千上万包括儿童在内的被拘留难民和非正常移民缺乏基本的生活必需品,很多人曾遭受殴打甚至性侵,被拘留者无法质疑拘留的合法性,也不可能获得法律援助。

  根据利比亚官方统计,截至本月初已有超过1.9万名企图前往欧洲的难民和非正常移民被关押在其境内的各个拘留中心。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阳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休斯敦举办街画节为听障儿童筹款
休斯敦举办街画节为听障儿童筹款
和平方舟医院船时隔七年再访坦桑尼亚
和平方舟医院船时隔七年再访坦桑尼亚
“圣诞老人”来赛跑
“圣诞老人”来赛跑
高交会上体验5G未来时代
高交会上体验5G未来时代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8691121983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