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阿盟表示将向安理会申诉伊朗干预阿拉伯国家内政
2017-11-20 10:40:21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开罗11月19日电(记者郑凯伦)阿拉伯国家联盟(阿盟)外长理事会19日在开罗召开紧急会议并发表联合声明,指责伊朗干预地区事务,并表示将向联合国安理会申诉伊朗干预阿拉伯国家内政并违背安理会有关决议。

  声明说,也门胡塞武装于本月4日向沙特首都利雅得发射的导弹为伊朗制造,阿盟将据此要求阿拉伯国家向安理会申诉伊朗违反安理会有关决议。

  阿盟秘书长盖特在会议期间表示,伊朗当前的所作所为是也门局势持续恶化的主因,其通过胡塞武装试图袭击利雅得的行为更是对阿拉伯国家的极大威胁。

  “伊朗想要显示他们有能力打击一些阿拉伯国家的首都。这是极为危险的信号。阿拉伯国家有能力维护自身安全与稳定,我们不能生活在威胁之下。”盖特说。

  本次紧急会议是在沙特呼吁下召开的,主要讨论针对伊朗干涉地区事务的对策。

  地区大国沙特和伊朗近期争执不断。本月4日,黎巴嫩总理萨阿德·哈里里在访问沙特期间宣布辞职,并指责伊朗干涉地区事务和阿拉伯国家内政。同一天,也门胡塞武装向沙特利雅得国际机场方向发射一枚弹道导弹。多国联军经过对导弹残骸分析后认定,该导弹由伊朗制造。伊朗外交部随后表示,也门武装组织向沙特发射导弹是“独立”事件,并不牵涉其他国家。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阳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休斯敦举办街画节为听障儿童筹款
休斯敦举办街画节为听障儿童筹款
和平方舟医院船时隔七年再访坦桑尼亚
和平方舟医院船时隔七年再访坦桑尼亚
“圣诞老人”来赛跑
“圣诞老人”来赛跑
高交会上体验5G未来时代
高交会上体验5G未来时代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86911219818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