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南共体将在安哥拉讨论津巴布韦问题
2017-11-20 09:50:36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约翰内斯堡11月19日电(记者荆晶)据南非媒体19日报道,南部非洲发展共同体(南共体)定于21日在安哥拉召开会议,讨论津巴布韦问题。

  报道说,届时,南非、安哥拉、坦桑尼亚和赞比亚的政府首脑将共同参会。南共体轮值主席、南非总统祖马已经派遣特使前往津巴布韦会见事件相关方。

  祖马重申,南共体反对一切不符合宪法的政权更迭,“一个稳定与和平的南共体符合我们的利益,津巴布韦是我们的一个重要成员”。

  津巴布韦军方15日凌晨采取军事行动,全面控制政府要害部门并通过国家电视台发表声明,否认发动军事政变,并表示将确保总统穆加贝及其家人的安全。军方发言人表示,行动的目的是抓出执政党内的“罪犯”并将其绳之以法。16日下午,穆加贝与国防军司令康斯坦丁·古韦亚·奇文加以及由祖马派来的特使在总统府举行了会谈。

  津巴布韦执政党津巴布韦非洲民族联盟-爱国阵线(民盟)19日举行中央特别会议,决定解除穆加贝的民盟主席兼第一书记职务,并要求穆加贝于20日中午前辞去总统职务,否则将通过议会启动弹劾程序。穆加贝19日晚上在总统府发表电视讲话,对军方的军事行动表示理解,说自己将主持下月召开的民盟全国代表大会并在会上解决党内矛盾。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阳
相关新闻
  • 津巴布韦“兵谏”后局势逐渐明朗
    津巴布韦15日发生了一场“军事政变”,之所以笔者在“军事政变”上用上引号,是因为津巴布韦军队多次强调这不是“政变”,此次行动只是针对总统穆加贝身边的所谓“罪犯”。
    2017-11-19 08:37:19
  • 穆加贝公开露面 津巴布韦执政党拟下周弹劾总统
    据《文汇报》报道,近日,津巴布韦政局仍陷入胶着,总统穆加贝17日现身主持一所大学的毕业典礼,是他被军方软禁后首次公开露面。
    2017-11-19 08:37:19
  • 津巴布韦政局胶着状况持续 穆加贝公开露面引猜测
    据外媒报道,自11月15日津巴布韦政局突变后,总统穆加贝首度公开露面,他11月17日在首都哈拉雷出席了一场毕业典礼仪式。据外媒报道,自11月15日津巴布韦政局突变后,总统穆加贝首度公开露面,他11月17日在首都哈拉雷出席了一场毕业典礼仪式。
    2017-11-18 14:29:08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休斯敦举办街画节为听障儿童筹款
休斯敦举办街画节为听障儿童筹款
和平方舟医院船时隔七年再访坦桑尼亚
和平方舟医院船时隔七年再访坦桑尼亚
“圣诞老人”来赛跑
“圣诞老人”来赛跑
高交会上体验5G未来时代
高交会上体验5G未来时代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8691121981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