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曼谷中国文化中心举行成立5周年庆典
2017-11-19 17:03:13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曼谷11月19日电(记者明大军 陈家宝)泰国副总理威沙努18日应邀出席曼谷中国文化中心成立5周年庆典,并高度评价该中心为促进泰中两国文化交流所发挥的作用。

  威沙努致辞时表示,泰中两国血脉相连,中国文化已深入到泰国人民的生活中。曼谷中国文化中心的环境、氛围和举办的活动都与泰国当地文化水乳交融,今后必将能在全面弘扬中国文化上发挥更大的作用。

  泰国前副总理、泰中文化促进委员会主席披尼说,与西方文化相比,中国文化崇尚和平,从未以侵略、殖民和霸道的方式进入他国。他认为,中国的繁荣发展在很大程度上得益于这种优秀文化的驱动。曼谷中国文化中心是博大精深的中国文化在泰国的传播使者,也是泰中文化交流合作中的主力军。

  中国驻泰国大使吕健说,中泰两国亲如一家。曼谷中国文化中心不仅满足了当地民众了解中国文化的需求,而且成为泰国众多华侨华人疏解乡愁的家园。他强调,文化交流是践行“一带一路”倡议、促进民心相通的重要手段。他希望文化中心进一步讲好中国故事,展现真实、立体、全面的中国。

  中国文化部中外文化交流中心主任于芃表示,曼谷中国文化中心本着创新、开放、共享的态度,在弘扬中国历史文化的同时,注重融合当地文化,成为中泰文化交流的桥梁和友谊的纽带。

  曼谷中国文化中心是中国政府在东南亚地区设立的首个文化交流机构,自2012年成立以来,举办各类文化活动600余场。此外,该中心还提供中国文化教育培训及信息服务,获得泰国王室的大力支持和泰国民众的好评。

  当天,曼谷中国文化中心举办了成立5周年图片展和音乐会。中泰两国政府官员及民众300多人出席了活动。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樵苏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江西庐山现绝美雾凇景观
江西庐山现绝美雾凇景观
一周看天下
一周看天下
来,看古书是怎么修复的
来,看古书是怎么修复的
落叶飘飘铺“超级地毯”
落叶飘飘铺“超级地毯”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012974449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