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美开发人型机器人 后空翻技艺不输体操运动员
2017-11-19 08:37:31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据日媒报道,美国机器人公司“波士顿动力”近日在视频网站上发布了一段可以像体操运动员那样做出精湛后空翻动作的人型机器人“Atlas”的视频。该公司曾在谷歌旗下,但日本软银集团已于6月宣布将其收购。

  据报道,“Atlas”身高1.5米,体重75公斤。视频中,展示了“Atlas”从一个台子轻盈地跳到另一个台子,并就地跳起让身体向后转的技艺。

  最后,它在高台上向后起跳,手脚抱团向后空翻的同时精湛落地。还两手向上举,展示了庆祝成功的动作。

  据悉,该公司以与美国国防部国防高等研究计划署(DARPA)共同开发的技术作为基础。起初,“Atlas”仅能勉强完成双足步行,但后来出现一边平衡姿态一边在雪地里行走等显著的“进步”。

  该视频中,还收录了“Atlas”空翻落地失败摔倒的花絮。

+1
【纠错】 责任编辑: 李雪梅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来,看古书是怎么修复的
来,看古书是怎么修复的
北京大兴西红门镇新建村发生火灾
北京大兴西红门镇新建村发生火灾
世界小姐全球总决赛三亚举行
世界小姐全球总决赛三亚举行
广州国际车展开幕
广州国际车展开幕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112974437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