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教宝宝数珠子掰手指?聪明宝宝秘籍其实很简单
2017-11-19 06:45:05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教学龄前的宝宝数数珠子、掰掰手指不只能训练数学能力。美国珀杜大学的一项研究显示,这样做还有助宝宝增加常用词汇量,提高口头表达能力。

  研究人员分别在一个学年的秋季和春季评估116名3岁至5岁儿童的数学和语言技能,并让他们的父母报告平常在家的数学类和语言类亲子活动频率,包括数数、比数字大小、识字练习、读绘本故事等。结果显示,参与数学类亲子活动多的学龄前儿童,不仅数学技能得到提升,词汇量也有所增加。

  研究人员在由最新一期美国《实验儿童心理学杂志》网络版发表的论文中写道,就增加学龄前儿童的常用词汇量而言,在家中接触数字和基本数学概念的作用比读故事书或者识字练习“更可预见”。研究人员认为,出现这种结果的原因之一可能是父母在教授孩子数数、询问比大小结果时,和孩子的对话有助提高他们的口头语言技能。(黄敏)【新华社微特稿】

+1
【纠错】 责任编辑: 许义琛
相关新闻
  • 科学家研究称吃饭狼吞虎咽将增加心脏病风险
    参考消息网11月16日报道英媒称,新研究表明,花时间享受每一口食物可能是保持心脏健康和身材苗条的秘诀。据英国《每日电讯报》网站11月7日报道,去年有70366名英国人死于阿尔茨海默病和痴呆症,而有66076人死于心脏病。
    2017-11-18 07:46:24
  • 神经学研究揭示为何头痛更难忍耐
    美国一项神经学研究发现,相比身体其他各处,颅面部对“伤害性刺激”的耐受力确实更差,这有助于找到更有效治疗头痛的方法。
    2017-11-17 09:41:44
  • 研究发现葡萄酒酿造史可追溯到公元前6000年
    据他介绍,陶罐底部葡萄酒化合物残留呈黄色,因此酿造的可能是白葡萄酒,其制作方法类似格鲁吉亚现代红酒,即先把葡萄碾碎,再将葡萄的茎和种子混合发酵。
    2017-11-14 21:37:01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北京大兴西红门镇新建村发生火灾 已造成19人死亡
北京大兴西红门镇新建村发生火灾 已造成19人死亡
世界小姐全球总决赛三亚举行
世界小姐全球总决赛三亚举行
广州国际车展开幕
广州国际车展开幕
黄河上的“天鹅湖”
黄河上的“天鹅湖”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912974415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