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袭胸加强吻 美国参议员因性侵被“点名”
2017-11-18 06:45:27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美国一名电台主播16日在网站刊文指认现任明尼苏达州联邦参议员、民主党人阿尔·弗兰肯于2006年对她实施性侵犯,包括手抓胸部、强吻。弗兰肯已经向受害者道歉,并表示愿意接受参院道德委员会的调查。

  这一事件之所以引发各方关注,不仅由于弗兰肯是首名因“我也是”社会运动而被点名指认的美国国会议员,还因为此事“有图有真相”:由受害者上传至互联网的一张照片显示,弗兰肯的一双“咸猪手”正伸向熟睡的受害者。

  【有图有真相】

  好莱坞金牌制片人哈维·温斯坦性侵丑闻曝光后,女性反性侵意识进一步觉醒。越来越多性骚扰受害者以“我也是”为话题标签在社交媒体上勇敢说出自身遭遇。

  目前,“我也是”已蔓延至美国国会,数名前任及现任女议员公开讲述自己在国会大厦遭男议员使用不雅言辞或动作骚扰的经历,但没有公开涉事男议员的姓名。

  洛杉矶电台KABC主播莉安·特威顿16日在电台网站上讲述了自己曾遭弗兰肯性侵的遭遇。她说,2006年,自己和弗兰肯作为喜剧演员为美国劳军组织服务,出演剧目慰问驻海外美军部队。

  特威顿说,在从阿富汗返回美国的一架军机上,弗兰肯对自己行为不轨。那张照片显示,特威顿睡得很香,弗兰肯双手伸向这名女演员的胸部,还一脸窃喜。

  特威顿还指认,以往和弗兰肯一同排练剧目时,弗兰肯强烈要求重复练习两人接吻的情节,并强吻她。“每当我听到他的声音或看到他的脸,我都气愤。”

  【当事人悔过】

  弗兰肯现年66岁,喜剧演员、作家出身,2008年当选国会参议员。

  被曝性侵犯后,他第一时间发表声明:“在我印象中,排练那场短剧时的情景不一样,但我向特威顿诚挚道歉。至于那张照片,我明显只是为了开玩笑,但不应该那样做。”

  弗兰肯随后在一份篇幅较长的声明中表达了更多悔意:“我不知道自己在拍那张照片时脑子里想了什么,但那不重要。不应该找借口。回顾这件事时,我都觉得自己恶心。那并不好笑,我认为这完全不正确。”

  特威顿表示接受道歉:“道歉?当然了,我会接受,人会犯错,当然他意识到自己犯了错。”

  国会民主党人对弗兰肯表示谴责。参议员克拉尔·麦卡斯基尔称弗兰肯的做法“完全无法接受。搞喜剧不是行为不轨的借口,我认为应该对他展开道德调查”。

  弗兰肯本人对相关调查表示欢迎。法新社说,一旦参院道德委员会展开调查,弗兰肯可能被罚款,被取消在参院下属委员会的成员资格,甚至被解除议员职务。

  【两党都有人“出事”】

  这桩丑闻出现的几天前,参院刚刚以全票支持的投票结果通过一项决定,即强制要求所有议员和工作人员接受反性骚扰培训。此外,一名女性众议员在国会作证,指责两名在任男性联邦众议员曾对她行为不轨,但拒绝公开这两人的身份。

  近来对“我也是”运动默不作声的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16日连发“推特”讽刺弗兰肯:“弗兰肯那张照片真的很糟糕,比一千个词语都能说明问题……就在上周,弗兰肯还呼吁尊重女性。”

  不过,有媒体发现,直到当天,特朗普还不愿亲自声讨同样陷入性侵丑闻的亚拉巴马州极端保守派共和党人罗伊·摩尔。

  摩尔今年9月赢得联邦参议员候选人资格,紧接着便被曝出一系列性侵丑闻。但他本人坚称清白。美联社援引特朗普一名发言人的话报道,有关摩尔行为不轨的指控“非常令人担忧”。但总统没有公开呼吁摩尔退出竞选。(杜鹃)【新华社专特稿】

+1
【纠错】 责任编辑: 李雪梅
相关新闻
  • 英国一议员被控性侵儿童 因高龄辞世免于审判
    据法国国际广播电台12月20日援引法新社报道,英国国会上议院议员詹纳(Greville Janner)被控多起儿童性侵案。詹纳因严重失智,法官本月稍早裁定他不适宜出庭受审。据悉,“事实审判”的陪审团仅裁定被告是否犯下被控告的罪行,并不会决定是否定罪。
    2015-12-21 11:30:54
  • 英国内政部因隐瞒议员性侵案受指责
    因涉嫌长期隐瞒政坛人物性侵未成年人真相,英国内政部目前饱受各方指责。
    2014-07-07 22:12:24
  • 玻利维亚议员性侵视频曝光
    【西班牙《阿贝赛报》网站1月18日报道】玻利维亚执政党议员多明戈·阿尔西比亚·里韦拉在醉酒状态下强奸了丘基萨卡省议会的一名女性公务人员,并被摄像头拍下,从本周二起一遍又一遍地在电视台播放。
    2013-01-20 10:28:12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广州国际车展开幕
广州国际车展开幕
黄河上的“天鹅湖”
黄河上的“天鹅湖”
通讯:开往印度洋港口的“中国造”列车
通讯:开往印度洋港口的“中国造”列车
美国艺术博物馆举办兵马俑特展
美国艺术博物馆举办兵马俑特展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112974393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