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对尼罗河进行无理嘲讽?埃及歌手挨封杀吃官司
2017-11-18 06:45:10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埃及女歌手谢琳·阿卜杜勒-瓦哈卜因在演唱会上调侃“喝了尼罗河的水会生病”而被告上法庭,面临侮辱国家、侵犯公众利益和破坏政府促进旅游业的努力等指控。

  英国广播公司报道,阿卜杜勒-瓦哈卜去年在国外举行的一场演唱会视频本周被人放到网上。视频中,歌迷请她演唱单曲《你喝过尼罗河的水吗?》,她却调侃道:“喝尼罗河的水会得血吸虫病。”

  这段视频在社交网站引发热议,一些人指责,阿卜杜勒-瓦哈卜的言论侮辱了埃及人的“国家自豪感”。

  14日,埃及音乐家联合会以“对国家无理嘲讽”为由,对现年37岁的阿卜杜勒-瓦哈卜下达“封杀令”,禁止她在埃及进行一切演出,并对她展开调查,要求她露面接受问询。国家电视台和广播台也告知员工,不得播放阿卜杜勒-瓦哈卜的歌曲,“直到另行通知”。

  阿卜杜勒-瓦哈卜当天在社交网站对自己的言论致歉:“亲爱的埃及和埃及民众,我为对你们造成的一切痛苦表示诚挚道歉。这是个很差劲的玩笑,如果时间能够倒流,我一定不会说这种话。”

  道歉并未平息埃及人的愤怒。埃及《金字塔报》15日报道,律师哈尼·加德已对谢琳提起控告,诉状写道:“在政府力求复兴旅游业之际,这名歌手却(对尼罗河)进行如此粗鲁的嘲讽。”

  阿卜杜勒-瓦哈卜定于下月23日在开罗一家轻罪法庭出庭受审。如果定罪,她将面临最高3年监禁或巨额罚款。

  血吸虫病是接触疫水而感染的寄生虫病。近几十年来,包括埃及在内的许多国家通过疾病控制项目,成功减少血吸虫病发病率。(刘曦)【新华社微特稿】

+1
【纠错】 责任编辑: 许义琛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广州国际车展开幕
广州国际车展开幕
黄河上的“天鹅湖”
黄河上的“天鹅湖”
通讯:开往印度洋港口的“中国造”列车
通讯:开往印度洋港口的“中国造”列车
美国艺术博物馆举办兵马俑特展
美国艺术博物馆举办兵马俑特展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912974368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