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用塑料垃圾换取食物 印尼有家垃圾场食堂
2017-11-18 06:45:10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在印尼爪哇中部三宝垄市郊外,有一家不大但非常与众不同的餐厅。它名为“沼气食堂”,位于贾蒂巴朗垃圾场,通过“塑料垃圾换餐食”的方式,为当地收入微薄的人提供三餐。

  餐厅提供的餐食价格在0.4到0.8美元(约合2.65到5.3元人民币)之间,包括炸鲶鱼配米饭、蔬菜汤、荷包蛋配米饭及其他当地传统家常菜等。餐厅不接受现金,就餐者必须带着废品来换食物。依照餐厅的定价,20公斤塑料垃圾可折合成大约0.6美元(3.98元人民币),够就餐者吃上一顿了。

  经营“沼气食堂”的是萨里敏和苏亚特米夫妇。在这家餐厅于2016年1月开业前,他们已经干了40来年收废品的工作。据美国奇趣新闻网站16日报道,最早想到开办这么一家“垃圾换餐食”餐厅的是贾蒂巴朗垃圾场前经理阿古斯·朱内迪。2014年时,三宝垄市市长要求减少贾蒂巴朗垃圾场里塑料垃圾的数量、使不可降解的塑料制品得到再利用。后来,垃圾场又因为失火致使超过4万平方米土地遭到破坏。“沼气食堂”得以成立。对萨里敏和苏亚特米夫妇来说,餐厅客人也给他们带来更多塑料废品,让他们的卖废品收入比原先翻倍,每天能达到15美元(99元人民币)。

  萨里敏说:“看到客人喜欢这里的饭菜,我感到很高兴。即便是穷人,也有享受健康饮食的权利。我想尽己所能给他们提供这样的机会。”(乔颖)【新华社微特稿】

+1
【纠错】 责任编辑: 许义琛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广州国际车展开幕
广州国际车展开幕
黄河上的“天鹅湖”
黄河上的“天鹅湖”
通讯:开往印度洋港口的“中国造”列车
通讯:开往印度洋港口的“中国造”列车
美国艺术博物馆举办兵马俑特展
美国艺术博物馆举办兵马俑特展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912974368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