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瑞典首相呼吁携手共建和谐欧洲
2017-11-18 11:12:42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斯德哥尔摩11月17日电(记者付一鸣)欧盟公平就业与发展社会峰会17日在瑞典西部城市哥德堡举行。瑞典首相勒文在峰会上呼吁欧盟国家携手共建和谐欧洲。

  欧盟成员国政府首脑在峰会上就如何促进公平就业与增长进行了探讨。勒文在闭幕致辞中说:“携手,只有携手,才能为每个人创造一个更美好的欧洲。”他指出,欧盟各国应共同努力实现“包容性增长、公平的工作条件以及强有力的社会对话”。

  “我们今天的讨论得出一个明确的承诺,即把公民的利益置于欧盟议程的核心位置,”勒文说,“我们愿意为建立一个更加包容、公平与和谐的欧洲而努力。如果我们从言论转向行动,我们可以进一步推动欧洲的经济增长。”

  勒文与欧盟委员会主席容克当天在《瑞典日报》刊登的署名文章中指出,欧洲在过去10年间面临了诸多挑战。

  文章说,金融危机对欧盟经济和社会结构产生了重大影响;失业、贫困和不平等现象在欧洲蔓延;民众的忧虑和对政治解决方案不信任的增加为排外主义铺平了道路。与此同时,数字化和全球化以及新的生活方式和人口老龄化正在改变我们的生活与工作方式。

  文章指出,由于采取了坚决行动,欧洲正缓慢且稳步地翻开新的一页:欧盟的平均增长率回升到2%以上;过去3年中新增800多万个就业机会;失业率降至9年来最低点;就业水平达到历史新高。

+1
【纠错】 责任编辑: 卓越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雨后西湖晴归来
雨后西湖晴归来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19755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