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世界科学馆峰会在东京举行
2017-11-17 14:26:51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2017年世界科学馆峰会展示的循环可持续发展的亚洲稻作文化。新华网记者华义 摄

  新华网东京1117日电(记者 华义)2017年世界科学馆峰会15日至17日在东京日本科学未来馆举办,各国的科技馆和教育界人士深入讨论科技馆如何促进民众对有关地球环境和可持续发展问题的关注和了解。

  据介绍,来自世界90多个国家和地区约800名相关人士出席了本次会议。日本皇太子德仁出席开幕式并致辞。日本科学未来馆馆长毛利卫以及德国、加拿大、巴西等国的科技馆负责人分别进行了主旨发言,阐述科技馆在促进民众关注全球范围的科学技术课题中所发挥的重大作用和意义。

  据悉,全球目前约有3000个科技馆,每年接待参观者人数超3亿。2001年开设的日本科学未来馆是日本最知名、设施最先进的科技馆,日本首位宇航员毛利卫担任馆长,他也是本次世界科学馆峰会的委员长。

  世界科学馆峰会原称为世界科学馆会议,每3年举行一次,1996年在芬兰首次举行。2014年在比利时举行的世界科学馆会议更名为世界科学馆峰会。

+1
【纠错】 责任编辑: 侯强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雨后西湖晴归来
雨后西湖晴归来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1512974343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