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东盟可持续发展融资报告》正式发布
2017-11-17 21:40:39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雅加达11月17日电(记者梁辉)《东盟可持续发展融资报告》发布仪式17日在位于印度尼西亚首都雅加达的东盟秘书处举行。该报告由中国-东盟合作基金资助,联合国开发计划署组织专家撰写。

  中国驻东盟大使徐步、东盟副秘书长翁贴、联合国开发计划署助理署长兼亚太局局长徐浩良出席发布仪式并致辞。来自中国和东盟国家的媒体代表出席发布仪式。

  徐步在致辞中表示,可持续发展问题涉及国计民生、百姓福祉,是各国的共同责任。中国和东盟在实现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方面存在重要合作机遇和广阔前景。中方愿本着合作共赢的精神,加强“一带一路”倡议与《东盟互联互通总体规划2025》的对接,共同落实好第20次中国-东盟领导人会议成果,实现中国同东盟各国的共同、可持续发展。

  翁贴说,《东盟可持续发展融资报告》聚焦融资问题,而中国在落实联合国“千年发展目标”方面取得巨大成就,在扶贫减贫、卫生、环境保护、人力资源开发等领域及相关融资方面拥有丰富经验,值得东盟国家学习与借鉴,双方在可持续发展领域合作潜力巨大。

  徐浩良表示,东盟在实现可持续发展方面取得了巨大成就,贫困率大幅降低,但在卫生、医疗服务、儿童教育等领域仍然面临严峻挑战。融资难题是实现可持续发展的重要瓶颈,《东盟可持续发展融资报告》为解决这一问题提供了有益思路,东盟国家可与在融资、发展方面具有丰富经验的中国积极开展合作,更好地整合资源,为有效落实“2030可持续发展议程”提供稳定的资金支持。

  据介绍,《东盟可持续发展融资报告》全面评估了东盟十国可持续发展融资现状,提出了有针对性、切实可行的建议。报告还设专门章节介绍中国-东盟可持续发展合作情况,特别是融资合作情况,对深化中国-东盟可持续发展合作具有重要意义。

+1
【纠错】 责任编辑: 郭洁宇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广州国际车展开幕
广州国际车展开幕
黄河上的“天鹅湖”
黄河上的“天鹅湖”
通讯:开往印度洋港口的“中国造”列车
通讯:开往印度洋港口的“中国造”列车
美国艺术博物馆举办兵马俑特展
美国艺术博物馆举办兵马俑特展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0211219740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