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安理会未通过延长叙化武袭击调查机制任务期限的决议草案
2017-11-17 10:54:20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联合国11月16日电(记者王建刚 尚绪谦)联合国安理会16日召开会议,分别就美国和俄罗斯提出的两份决议草案进行表决,以决定是否延长调查叙利亚境内化学武器袭击责任方的联合调查机制的任务期限。两份草案均遭否决,该机制定于11月17日到期的任务期限没有得到延长。

  美国和俄罗斯分别提出的决议草案都建议将“禁止化学武器组织-联合国联合调查机制”的任务期限再延长一年。两者不同处在于,俄罗斯的决议草案对联合调查机制的工作方法提出批评,并强调要收集和分析有关非国家行为者使用化学武器的信息,而美国的决议草案则从最初要求将调查机制任务期限延长24个月改为12个月。

  美国提出的决议草案获得11票赞成、2票反对和2票弃权,俄罗斯投了反对票。俄罗斯提出的决议草案获得3票赞成、7票反对、5票弃权。根据安理会议事规则,一项决议需得到9票赞成,且不能有任何一个常任理事国投反对票。因此,这两份决议草案都未获通过。

  联合国安理会曾于10月24日对一份由美国等国提出的延长“禁止化学武器组织-联合国联合调查机制”任务期限的决议草案进行表决,当时俄罗斯和玻利维亚投票反对,草案未获通过。

  2015年2月,禁止化学武器组织调查团认定在2014年4月至8月间,叙利亚部分地区多次发生将氯气作为武器使用的事件。2015年8月,联合国安理会通过决议,决定设立联合调查机制,以查明叙利亚境内化学武器袭击的责任方。联合调查机制于2015年11月开始全面运行,任期一年。安理会2016年11月决定将联合调查机制的任务期限延长至2017年11月17日。

+1
【纠错】 责任编辑: 冯文雅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通讯:开往印度洋港口的“中国造”列车
通讯:开往印度洋港口的“中国造”列车
美国艺术博物馆举办兵马俑特展
美国艺术博物馆举办兵马俑特展
天津北大港湿地迎来大批迁徙候鸟
天津北大港湿地迎来大批迁徙候鸟
“雪龙”号穿越赤道进入南半球
“雪龙”号穿越赤道进入南半球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80111219712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