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伊拉克警方在萨拉赫丁省发现一处集体坟墓
2017-11-17 07:15:44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巴格达11月16日电(记者程帅朋 魏玉栋)伊拉克警方16日在北部萨拉赫丁省发现一处集体坟墓,坟墓内有20具疑似被极端组织“伊斯兰国”杀害的遇难者遗体。

  萨拉赫丁省一名安全人士对新华社记者说,警方接到民众报告后,在萨拉赫丁省北部的舍尔加特镇发现了这处集体坟墓,遇难者均身穿“伊斯兰国”武装分子行刑时通常使用的橙色衣服。该省卫生部门的取证小组将对此进行调查,以确定遇难者身份。

  舍尔加特镇位于伊拉克首都巴格达以北280公里处。9月21日,伊政府军收复哈维杰地区和萨拉赫丁省舍尔加特镇的军事行动开始。至10月3日,政府军收复舍尔加特镇和哈维杰地区下属的三处城镇。

  2014年,“伊斯兰国”控制了伊拉克北部和西部大片领土。经过3年多的战斗,伊政府军已收复大部分被占领土。在北部城市摩苏尔等地,多处埋有“伊斯兰国”暴行受害者的集体坟墓被发现。

+1
【纠错】 责任编辑: 冯文雅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通讯:开往印度洋港口的“中国造”列车
通讯:开往印度洋港口的“中国造”列车
美国艺术博物馆举办兵马俑特展
美国艺术博物馆举办兵马俑特展
天津北大港湿地迎来大批迁徙候鸟
天津北大港湿地迎来大批迁徙候鸟
“雪龙”号穿越赤道进入南半球
“雪龙”号穿越赤道进入南半球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80111219686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