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英国拟增加引进科技人才 以应对脱欧后人员流失
2017-11-16 07:45:19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据外媒15日报道,英国准备增加对电子科技等科学领域人才的签证发放数量,以保证英国在“脱欧”之后,仍然能够在相关领域保持领先地位。

据报道,英国的电子行业一直担心在英国“脱欧”后,尤其是英欧人员的自由流动终止,会危及到伦敦作为欧洲科技初创企业和互联网公司投资落户地点的领头羊地位。

此前,包括脸书(Facebook)、谷歌(Google)、亚马逊(Amazon)等众多国际互联网巨头都已经宣布:计划在伦敦继续拓展业务,并希望能够吸引最优秀的人才来这里。

英国首相特蕾莎・梅在11月14日会见了电子领域的企业家和创业者之后表示:英国政府将全力支持电子行业的发展。“科技仍然是我们工业现代化战略的核心。英国政府仍将继续对那些奇思妙想和创新活动进行投资,并加快对该领域基础设施的建设。”特蕾莎・梅说道,“尽管我们准备离开欧盟,但我确信英国仍将继续坚持开放贸易。”

据悉,除了采取对技术领域人才签证数量翻倍增加至2000个的措施之外,英国还将设立一个2000万英镑(约合1.74亿元人民币)的基金,以便在公共服务方面普及英国在人工智能等科技领域的发展成果。

+1
【纠错】 责任编辑: 华夏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雨后西湖晴归来
雨后西湖晴归来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21212974212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