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容易溺爱!普及儿童健康知识 从爷爷奶奶开始
2017-11-16 06:45:05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英国一项新研究发现,老人照看孩子,容易发生给孩子吃不健康食品和孩子运动少的情况。健康专家呼吁,以老人为重点普及有关儿童健康的知识。

  根据英国医学研究委员会公共健康科学部的这项研究,老人容易溺爱第三代,孩子稍微一闹,就可能给他们吃零食或甜食;老人倾向让孩子在家玩,怕带他们去户外玩看不住他们;还有的老人当着孩子的面抽烟。

  研究牵头人斯蒂芬妮·钱伯斯说,目前有关儿童健康的宣传都把重点放在父母身上,而不是祖父母身上,“根据这次研究证明的结果,鉴于祖父母在孩子生活中扮演的重要角色,应该改变这种情况”。

  研究报告发表于《科学公共图书馆·综合》期刊。

  据英国《每日电讯报》报道,英国老人看孩子的情况呈增加趋势,原因包括更多女性产后重新走上工作岗位、育儿成本上升、单亲家庭增多。(欧飒)【新华社微特稿】

+1
【纠错】 责任编辑: 李雪梅
相关新闻
  • 校园暴力、性侵及危险工作环境等威胁美国儿童生命和健康权
    人权纪录还指出,美国高中性暴力现象令人震惊。 根据对美国四个最大的烟草生产州(北卡罗来纳州、肯塔基州、田纳西州和弗吉尼亚州)141名7岁至17岁的儿童烟草工人采访,近四分之三的受访儿童表示感到身体不适:恶心、呕吐、头痛、晕眩、呼吸困难或在烟草农场工作时出现的其他严重症状,其中许多症状都与急性尼古丁中毒的临床反应一致。
    2015-06-26 15:12:05
  • 机上儿童餐将健康大变身 薯条鸡块一去不复返
    用薯条和鸡块当飞机上儿童餐的日子就要一去不复返了。 英国廉航易捷航空公司最近也推出了有机儿童零食盒,以前食盒中的巧克力和糖全部被有机食品替代。
    2015-08-03 06:55:15
  • 叙内战五周年:经济倒退30年 儿童健康堪忧
    张代蕾 车宏亮  对于那些2011年3月15日之后出生在叙利亚的孩子而言,战乱、暴力、饥贫、漂泊,可能是他们大多数人童年生活的全部。
    2016-03-16 06:57:16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大学生绘制校园美景树叶画
大学生绘制校园美景树叶画
功守道赛事揭幕战在京举行
功守道赛事揭幕战在京举行
官厅水库天鹅舞
官厅水库天鹅舞
小学生课间做戏曲广播操
小学生课间做戏曲广播操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112974192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