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用行动纠偏减持 著名投资人巴菲特加仓苹果股票
2017-11-16 06:45:16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美国著名投资人沃伦·巴菲特旗下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今年第三季度加仓美国苹果公司股票,继续减持美国IBM公司(国际商用机器公司)股票。

  截至今年9月30日,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所持IBM股票仓位下降三分之一至3700万股,市值相当于大约54亿美元。

  2011年,巴菲特斥资超过100亿美元买入IBM股票,为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有史以来最大手笔投资。

  巴菲特此举当时震惊市场,因为他长期以来一直规避技术类股票。买入后,巴菲特一直为他的这一选择辩护,因为IBM随后出现业绩下滑和股价下跌。

  巴菲特今年早些时候改变观点,称他的理论依据存在缺陷,开始减持IBM股票。

  美国彭博新闻社15日评论,这说明现年87岁的巴菲特何等糟糕地错过那些最具价值、独领风骚的技术企业。在今年5月的股东大会上,巴菲特对未能早日投资美国谷歌公司向股东表达歉意。

  【用行动纠偏】

  与此同时,巴菲特表现出他已经吸取教训。这体现在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加仓苹果股票。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2016年买入苹果股票,这归功于巴菲特一名投资经理副手。

  美国媒体去年报道,截至去年6月30日,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持有的苹果股票仓位增加了55%。此前3个月间,苹果股价上涨大约21%。

  自买入后,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继续增仓苹果股票。今年第三季度,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增持大约400万股苹果股票,市值相当于大约210亿美元。

  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第三季度的其他新动向包括,今年8月,巴菲特把所持美国银行公司优先股转成普通股。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2011年向美国银行公司投资50亿美元。截至今年9月底,这笔投资价值超过170亿美元。(卜晓明)(新华社专特稿)

+1
【纠错】 责任编辑: 许义琛
相关新闻
  • 英媒:巴菲特如何损害了美国的资本主义?
    文章说,沃伦·巴菲特投资诀窍的核心是避免竞争,最大限度减少对实体经济的投资。
    2017-09-19 08:52:20
  • 巴菲特慷慨捐赠价值31亿美元股票
    图片来源:CFP视觉中国  据悉,巴菲特(Warren Buffett)的第12年度捐款,总计捐出1863万股波克夏(Berkshire Hathaway)B股,截至10日收盘,每股值170.25美元。当地时间2015年5月2日,美国奥马哈市,备受关注的2015年巴菲特股东大会吸引了超4万投资者亲赴美国奥马哈“朝圣”,世界首富比尔盖茨再次现身股东大会会场。
    2017-07-11 15:31:45
  • 投资人巴菲特:美国经济症结在1%极富人群
    巴菲特告诉美国公共广播公司(PBS)记者:“在我看来,真正问题是极富人群的景气度令人难以置信。
    2017-06-29 06:55:15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大学生绘制校园美景树叶画
大学生绘制校园美景树叶画
功守道赛事揭幕战在京举行
功守道赛事揭幕战在京举行
官厅水库天鹅舞
官厅水库天鹅舞
小学生课间做戏曲广播操
小学生课间做戏曲广播操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912974188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