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日企薪水涨幅停滞 本科毕业生起薪10年没有变化
2017-11-15 09:56:08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据媒体14日报道,大学文凭在日本值多少?根据应届毕业生起薪算,大约是一年25500美元,而过去10年来日本应届毕业生起薪几乎没有变化。

  据报道,这个数字大概是美国毕业生起薪的一半。全美大学及雇主协会(NACE)指出,美国应届毕业生从2007年来,薪水上涨8%。

  日本经济团体连合会(Keidanren)指出,应届毕业生在今年拿到第一份薪水条时,平均月薪扣税前约为21.3万日元。

  根据厚生劳动省2016年数据,加上年终奖金,年薪约可达到290万日元,但月薪总额仍低于前一年。

  而且,即便在学校多打滚几年也没法让薪水上涨。硕士毕业生平均年薪加上奖金为310万日元。

  分析称,大学毕业生起薪低落,短期内加薪机会微乎其微,意味日本国内消费能力成长平缓,经济成长方面也大量依赖出口。这一情况反映日本整体薪水涨幅停滞,2016年前10年内仅上涨1%。

  尽管薪水不高,许多大型日本公司会提供交通费、育儿补助、午餐折扣与租金低廉的企业宿舍等员工福利。

  根据经团连2015年的另一项调查,这使一般职员的每月报酬总值增加约11万日元。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靖雯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官厅水库天鹅舞
官厅水库天鹅舞
小学生课间做戏曲广播操
小学生课间做戏曲广播操
水库防护林美景如画
水库防护林美景如画
营救搁浅座头鲸
营救搁浅座头鲸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912974111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