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文莱出台新举措倡导节约型消费
2017-11-15 12:44:47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斯里巴加湾市11月15日电(记者薛飞)为改变本国民众储蓄观念淡薄、消费大手大脚的现状,文莱政府14日成立全国金融扫盲理事会,以培育节约型消费文化。

  文莱政府表示,成立全国金融扫盲理事会旨在改变当前不健康的消费文化,确保民众的财务状况保持健康水平。

  文莱王储比拉当天在全国金融扫盲理事会成立大会暨第一次全体会议上表示,该理事会的成立将能帮助文莱民众根据自身财务状况作出明智有效的消费决定。

  文莱油气资源丰富,实施高福利制度。许多文莱民众储蓄观念相对淡薄,甚至是寅吃卯粮。文莱金管局(央行)2015年进行的调查显示,34%的文莱家庭不做家庭预算,49%的民众不会主动储蓄,甚至有24%的民众需要借贷才能维持日常生活。

+1
【纠错】 责任编辑: 冯文雅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官厅水库天鹅舞
官厅水库天鹅舞
小学生课间做戏曲广播操
小学生课间做戏曲广播操
水库防护林美景如画
水库防护林美景如画
营救搁浅座头鲸
营救搁浅座头鲸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80111219601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