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中企成为西班牙全球智慧城市博览会亮丽风景
2017-11-15 12:30:33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11月14日,中国企业华为在巴塞罗那全球智慧城市博览会上参展。 新华社记者 郭求达 摄

  新华社巴塞罗那11月14日电(记者郭求达)为期三天的2017年全球智慧城市博览会14日在西班牙巴塞罗那会展中心开幕。多家中国企业以精彩的展示和出众的实力,成为博览会上的一道亮丽风景线。

  前来参展的中兴通讯股份有限公司品牌策划总监佟凡告诉记者,中兴在电子政务、电力行业数字化、城市数据运营、物联平台等领域都有竞争优势,此次参展也是为了让全世界看到中兴的技术优势,争取覆盖更大的国际市场。据了解,目前中兴已在52个国家的约170座城市开展了智慧城市相关项目。

  华为是本届博览会最大的参展商之一。凭借30多年的信息通讯技术积累,以及拥有的400多家全球合作伙伴,华为正努力为全世界客户提供智慧城市的个性化解决方案。

  本届博览会上,浙江省商务厅组织全省12家企业集体参展。浙江展台现场负责人陈莹介绍说:“杭州的互联网软硬件环境都很好,我们希望借企业集体展示,将杭州推向世界,提升浙江省整体形象。”

  浙江大华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是集体参展企业之一,在安防行业排名世界前列。大华驻西班牙子公司项目技术工程师邹罗建告诉记者,目前大华在全球有35家分支机构,30%以上的盈利来自海外市场。“我们发展的关键就是专业和创新。大华每年将10%的营销收入投入研发。”

  另一家浙江安防企业——海康威视西班牙市场部负责人安娜·莫雷尔说:“近几年,欧洲对中国制造的印象正在改变。中国产品不再是廉价的代名词,而可以是高水准的卓越之作。”

  本届博览会共吸引全球675家参展商、约420名主讲嘉宾和超过700座城市的代表,总展出面积超过3万平方米。大会还设置了政府管理、平安城市、经济、交通、可持续发展、社会和谐、资源循环和数字技术八大主题,与会嘉宾就如何应对城市未来发展的挑战进行交流。

+1
【纠错】 责任编辑: 冯文雅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雨后西湖晴归来
雨后西湖晴归来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60091121960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