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委内瑞拉反对党联盟说不出席与政府下一轮对话
2017-11-15 11:37:10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加拉加斯11月14日电(记者徐烨 王瑛)委内瑞拉反对党联盟14日发表声明说,将不出席原定于15日在多米尼加举行的政府与反对党的下一轮对话。

  反对党联盟说,由于委政府至今未按约定邀请墨西哥、智利、巴拉圭、玻利维亚和尼加拉瓜外长出席会议,双方在会议上达成的任何协议将没有足够的履行保证,因此拒绝出席下一轮朝野对话。

  委内瑞拉新闻部长罗德里格斯9日确认,政府与反对党的下一轮对话将于15日在多米尼加举行。委反对党联盟在同日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该联盟已经准备好在国际调解下与政府展开“认真的谈判”,以便有效解决委内瑞拉人民目前面临的各种问题。

  自2015年以来,马杜罗政府与反对派争斗激烈,双方在国际社会斡旋下开启对话,但未能持续。

  应西班牙前首相萨帕特罗和多米尼加外长巴尔加斯邀请,委执政党与反对党联盟代表9月13日至14日在多米尼加进行了对话。对话结束后,委总统马杜罗称政府与反对党联盟“已接近达成两党和平共处的最终协议”;但反对党联盟表示,只是与执政党进行了“探索性对话”,并拒绝出席于9月27日在多米尼加举行的第二轮对话。

+1
【纠错】 责任编辑: 冯文雅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官厅水库天鹅舞
官厅水库天鹅舞
小学生课间做戏曲广播操
小学生课间做戏曲广播操
水库防护林美景如画
水库防护林美景如画
营救搁浅座头鲸
营救搁浅座头鲸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80111219599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