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受双重国籍危机影响 澳总理支持率跌至历史新低
2017-11-14 08:19:17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据媒体报道,根据13日公布的民调结果,澳大利亚总理特恩布尔(Malcolm Turnbull)的支持率再跌到历来最低纪录。他的政府因双重国籍危机而摇摇欲坠,他也因未能果断处理危机而遭强烈批评。

  澳大利亚媒体公布新闻民意测验所(Newspoll)所做的最新民意调查显示,特恩布尔的支持率由41%骤降至36%,远低于他在2015年9月击败前总理阿博特(Tony Abbott)当选总理时享有的55%史上最高支持率。

  据悉,澳大利亚政坛双重国籍危机已延续数月,至今已有包括特恩布尔的副总理及另外6位澳国会议员失去议员资格,因为宪法规定国会议员不得拥有双重国籍。这使得特恩布尔的政府沦为少数政府。

  自特恩布尔当选总理后,他领导的自由党/国家党联盟(Liberal-National party)支持率一路下滑。最新民调还显示,在两党对峙的情况下,澳主要反对党劳工党(Labor Party)的支持率连续第23次在民调中领先特恩布尔的联盟。

  前自由党党魁休森(John Hewson)表示:“他(特恩布尔)可能是我们历史上个人支持率下滑最快的领袖之一。”

  分析称,双重国籍问题的政坛连续剧,已掩盖滕博尔推动有利选民的立法所做的努力,包括税务改革、基础建设及可负担的房价。

  由于澳执政与在野阵营都威胁披露对方哪些议员拥有双重国籍,澳政府与反对党13日同意,所有政治人物在12月1日期限前公布自己双亲与祖父母的出生地。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靖雯
相关新闻
  • 澳工党乘政府之危发难 前副总理直面补选挑战
    在澳大利亚特恩布尔政府遭遇“剧变”时,反对党正试图抓住机会“落井下石”。据悉,工党寻求了法律建议,质疑由前副总理乔伊斯提议的政府决议有效性;党魁肖盾也趁机谴责特恩布尔在处理议员的公民身份争议上缺乏判断力。另一方面,乔伊斯正为赢回席位卖力活动中。
    2017-10-31 09:22:54
  • 澳副总理被国籍风波卷下马:我不会哭的!
    杜鹃  一场双重国籍引发的政治风波正席卷澳大利亚政坛,多名政界人士因此失去议员资格。
    2017-10-28 06:41:13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水库防护林美景如画
水库防护林美景如画
营救搁浅座头鲸
营救搁浅座头鲸
高等级公路提升西藏交通运输能力
高等级公路提升西藏交通运输能力
西成高铁进入开通前的全面验收阶段
西成高铁进入开通前的全面验收阶段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2974001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