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俄罗斯欲在中东生产新型客机
2017-11-14 06:43:15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为推广自主研发的单通道中程干线客机MC-21,俄罗斯频频“出招”。俄罗斯科技公司总裁谢尔盖·切梅佐夫12日透露,俄罗斯正与阿拉伯联合酋长国探讨两国在中东地区建立生产线、联合生产这一客机的可能性。

  “(阿联酋)想要加入我们,共同生产MC-21-400。”切梅佐夫在当天开幕的第15届迪拜国际航空展上对记者说。他还透露,阿联酋对于这个项目“提出了很多建议”,两国将成立联合工作组推进这一构想。

  MC-21客机由总部在莫斯科的伊尔库特公司和雅科夫列夫设计局于2009年起联合研制。试飞样机于去年在俄西伯利亚的伊尔库茨克飞机制造厂首次亮相,今年5月28日成功首飞。

  这一新型客机共有MC-21-200、MC-21-300和MC-21-400三种型号,最大载客量分别为150人、180人和212人。

  MC-21客机与波音公司的737系列和空中客车公司的320系列客机的载客量相近。俄罗斯政府对这款飞机寄予厚望,希望它能与波音和空客的客机进行正面竞争。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分析称,对于飞机制造商来说,设立海外生产线是进入当地市场的重要手段之一。阿联酋拥有阿联酋航空和阿提哈德航空这两大知名航空公司,其市场的重要性不言而喻。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援引俄工业部长丹尼斯·曼图罗夫的话报道,俄方预计,MC-21客机销售量将在2037年前达到1000架。

  迪拜国际航空展12日在迪拜阿勒马克图姆机场拉开帷幕,全球1200余家航空航天企业和机构齐聚在那里。(郑昊宁)【新华社微特稿】

+1
【纠错】 责任编辑: 余申芳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水库防护林美景如画
水库防护林美景如画
营救搁浅座头鲸
营救搁浅座头鲸
高等级公路提升西藏交通运输能力
高等级公路提升西藏交通运输能力
西成高铁进入开通前的全面验收阶段
西成高铁进入开通前的全面验收阶段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4312973964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