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伊朗总统鲁哈尼敦促加大地震救援力度
2017-11-14 23:43:46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德黑兰11月14日电(记者穆东)伊朗总统鲁哈尼14日敦促政府各部门加大地震救援力度,尽最大努力在最短时间内救援赈灾。

  据伊朗国家电视台报道,鲁哈尼当天赴克尔曼沙阿省的地震灾区视察,查看了受灾现场,慰问了受灾民众,并向遇难者表示哀悼。

  鲁哈尼责成伊朗军方、伊斯兰革命卫队、伊朗红新月会、伊斯兰革命住房基金会,以及能源、内政、卫生、道路和城市发展等政府部门组织有效救援,加快救助进度。

  据伊朗媒体报道,12日夜发生在伊拉克与伊朗边境地区的强烈地震,在伊朗震区造成至少445人死亡、超过7000人受伤,上万间房屋坍塌。报道说,地震死亡人数有可能会继续上升。

  据当地预报部门统计,截至目前,灾区发生余震超过200次,其中强余震40多次。当地夜晚气温很低,但为应对紧急情况,数千民众只得露天或在帐篷内过夜。

  此外,灾区已出现饮用水和食物短缺情况,迫于道路损毁塌陷及网络通信中断,救灾工作严重受阻。

  目前,30多支救援队、100多辆救护车和数百名医护人员正夜以继日地展开各种救援。邻国土耳其也已向伊朗派出医疗队,并提供了包括帐篷、毛毯和暖炉在内的救援物资。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茵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官厅水库天鹅舞
官厅水库天鹅舞
小学生课间做戏曲广播操
小学生课间做戏曲广播操
水库防护林美景如画
水库防护林美景如画
营救搁浅座头鲸
营救搁浅座头鲸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19564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