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外媒称2030年中国投资行业将管理17万亿美元资产
2017-11-13 11:49:50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英国金融时报网13日报道称,根据预测,到2030年中国将成为仅次于美国的世界第二大资产管理市场,在全球投资管理公司吸引的资金净流入量中占一半。

  资产管理在中国是一个相对年轻的行业,但是鉴于中国人口老龄化和不断壮大的中产阶层财富日益增加,该行业正处于长期强劲增长的轨道。

  咨询公司Casey Quick预测,其结果是,中国投资行业的管理资产将从去年底的2.8万亿美元左右,增至2030年的17万亿美元左右。到2030年,全球投资管理公司吸引的资金净流入量中,大约一半(8.5万亿美元)将流向中国公司,推动中国成为世界第二大资产管理市场,仅次于美国。

  Casey Quick称,富裕的中国企业主和散户投资者将占到截至2030年的预期资产增长的一半。

  在工作单位退休储蓄计划扩大的推动下,养老金资产预计将每年增长10%左右。

  保险公司也将外包更多业务给第三方资产管理公司,以帮助提高回报,但中国2只主权财富基金的新资金预计将会有限,这意味着它们的未来增长将依赖于资产配置决策和市场变动。

  然而,试图在中国赢得新业务的外资管理公司将面临重大挑战。考虑到内地投资者存在明显的本土偏向,以及本地投资管理公司和产品分销商之间的密切关系,外资管理公司预计只能争取到中国市场6%的业务。

  但是,放开中国资本市场的进一步措施可能惠及在国际资产市场上保持优势的外资管理公司。预计到2030年,中国机构投资者对中国以外资产类别的配置将增至17%左右,中国富人投资者的这一比例将增至15%。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小军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上海:快递业迎“双十一”
上海:快递业迎“双十一”
老楼房有了新电梯
老楼房有了新电梯
杉林水韵
杉林水韵
英高官因“密会”以色列官员辞职
英高官因“密会”以色列官员辞职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151297389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