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人活动报告集
新华网> 高层> 正文
李克强会见越南总理阮春福
2017-11-13 23:39:51 来源: 新华网 提示:全文字,阅读需要分钟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11月13日,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菲律宾马尼拉下榻饭店会见越南总理阮春福。 新华社记者 饶爱民 摄

  新华社马尼拉11月13日电(记者许可 陈杉)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当地时间13日中午在马尼拉下榻饭店会见越南总理阮春福。

  李克强首先对越南中南部地区遭受强台风灾害表示慰问。李克强表示,中越是友好邻邦和重要伙伴。习近平总书记、国家主席成功访越,中越关系迈上持续健康发展的新水平。双方要加快发展战略对接,按照海上、陆上、金融合作“三线并举”原则,推进“一带一路”和“两廊一圈”加快对接,促进双边贸易在做大贸易总量和包容、多元化发展中实现平衡,更好实现互利双赢。

  李克强强调,中方始终视东盟为周边外交优先方向,愿进一步深化同东盟国家关系,打造更高水平的中国-东盟战略伙伴关系。希望各方在本次东亚合作领导人系列会议上共同发出聚焦区域合作,维护地区稳定的积极信号。中方愿继续同东盟国家推进“南海行为准则”磋商,使南海成为和平、友谊、合作之海。

  阮春福表示,在双方共同努力下,越中同志加兄弟般的友好关系取得积极进展。越方愿继续精心培育越中友好,深化两国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推进发展战略对接,加强产能、交通设施、跨境经济合作区、农业、金融、环保等领域合作,推动双边经贸关系达到新水平。越方高度评价中方与东盟国家就“南海行为准则”框架达成一致,愿同中方一道推进海上合作,维护南海和平稳定。

【纠错】 责任编辑: 马俊卿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600911219499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