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2017中非产能合作展将于12月13日至16日在肯尼亚内罗毕举办
2017-11-13 20:34:59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北京11月13日电(记者 郁琼源)记者13日从中国贸促会了解到,2017中国非洲产能合作展览会将于12月13日至16日在肯尼亚首都内罗毕肯雅塔国际会议中心举办。

  中国贸促会副会长陈洲13日在新闻发布会上介绍说,2017年1至6月,中非贸易额853亿美元,同比增长19%。中国企业对非洲非金融类直接投资流量16亿美元,同比增长22%。这是中国贸促会首次在非洲举办产能合作展览会,旨在落实中非“十大合作计划”和“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成果、推进国际产能和装备制造合作。

  陈洲说,将有来自18个省区市的56家企业参展。包括国家电网、中国交通建设集团、中国电信、中核集团、国家开发银行等多家中国500强企业,以及众多看好非洲市场、有意投资非洲开展产能合作、积极参与“一带一路”建设的中小民营企业。

  此外,由中国投资、建设并运营,被誉为“友谊合作之路”和“繁荣发展之路”的蒙内铁路等一系列示范性项目,也将在展会上集中亮相。

  展会期间,中国贸促会还将与肯尼亚、莫桑比克、埃塞俄比亚等国贸易促进和投资促进机构签署合作谅解备忘录,共同促进中非各国经贸关系发展。

  据了解,本次展览会由中国贸促会联合中非发展基金、肯尼亚投资局、肯尼亚国家工商会共同主办,中国国际展览中心集团公司承办。目前,展会已得到各方的积极响应,主办方预计在4天时间里将有来自非洲多个国家的3000多名专业观众参观展览和参与交流活动。

  “能够在肯尼亚内罗毕举办中非产能合作展,我们感到非常荣幸和自豪。”肯尼亚地处非洲东海岸,是“一带一路”合作在非洲的重要支点和政府确立的开展产能合作先行先试示范国家之一。一同出席发布会的肯尼亚驻华大使馆大使迈克尔·金扬久伊表示,这次展会旨在邀请超过30个非洲国家的企业代表参观,将提供一个高质量、有效率的平台,并搭建一个中非产能合作的桥梁。

+1
【纠错】 责任编辑: 于杨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上海:快递业迎“双十一”
上海:快递业迎“双十一”
老楼房有了新电梯
老楼房有了新电梯
杉林水韵
杉林水韵
英高官因“密会”以色列官员辞职
英高官因“密会”以色列官员辞职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19496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