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黎巴嫩总理辞职事件 纳斯鲁拉:沙特“软禁”哈里里
2017-11-12 08:17:15 来源: 央视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关注前两天突然宣布要辞职的黎巴嫩总理哈里里的相关消息。黎巴嫩真主党领导人纳斯鲁拉10日明确表示,是沙特“软禁”了哈里里,并强迫他辞职。他敦促沙特方面立即“释放”哈里里,并让他回国。

  纳斯鲁拉表示,沙特“软禁”哈里里的行为是对所有黎巴嫩人民的“羞辱”,沙特正在向黎巴嫩和黎巴嫩真主党宣战。本月6日,沙特也曾表示,黎巴嫩和黎巴嫩真主党正在向沙特宣战。另据路透社报道,对于“软禁”哈里里的说法,沙特方面予以否认。

  此外,法国外长勒德里昂10日表示,他相信黎巴嫩总理哈里里是自由的。不过,当天晚些时候,法国外交部发表了一份声明,措辞与勒德里昂的表态稍有不同,法国外交部方面表示,“我们希望哈里里是自由的,能够完全担当自己在黎巴嫩应该担当的角色”。外界普遍认为,法国外交部的这份表态暗示哈里里是“被限制自由”的。

+1
【纠错】 责任编辑: 李雪梅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上海:快递业迎“双十一”
上海:快递业迎“双十一”
老楼房有了新电梯
老楼房有了新电梯
杉林水韵
杉林水韵
英高官因“密会”以色列官员辞职
英高官因“密会”以色列官员辞职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912973845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