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氢氢地我来了 首款氢燃料火车4年后德国开跑
2017-11-12 06:45:21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法国轨道交通建设巨头阿尔斯通公司9日宣布,由他们生产的世界首款以氢为能源的火车将于2021年在德国正式开跑。

  阿尔斯通说,它已与德国下萨克森州一家铁路企业签订合同,将向对方提供14列氢燃料电池列车。今年3月,这款列车在德国成功进行了首次试运行。

  目前,市面上已经出现不少氢燃料电池汽车,但以氢燃料来驱动火车,这还是头一家。

  这款氢燃料列车最早亮相于去年9月德国首都柏林举办的一场轨道交通技术展览会上。它由列车上的氢燃料罐产生的电来驱动。由于氢与氧燃烧时只产生水,因此被视为最清洁的能源,而且相比其他发动机,氢燃料发动机运行时产生的噪音很小。

  美联社报道,从2021年12月起,这款列车将在德国库克斯港、不来梅港、布克斯特胡德等城市间运行,最高时速为140公里,可以一次性跑1000公里。它将取代原先以柴油为动力的列车。

  至于氢燃料的来源,目前的说法是,德国方面计划利用下萨克森州的风电来制造。(刘秀玲)【新华社微特稿】

 

+1
【纠错】 责任编辑: 余申芳
相关新闻
  • 英提出氢燃料水上飞机概念
    新华网伦敦4月21日电(记者张家伟)英国研究人员提出了一种氢燃料水上飞机的概念设计。 帝国理工学院的航空动力学者埃里科斯·莱维斯说,现在需要一种全新的方法来应对全球陆上机场不堪重负的问题,而采用当今科技的先进水上飞机则有可能为长途运输带来新的变革。
    2015-04-22 12:04:19
  • 日本出手谋取氢燃料电池汽车市场高地
    (记者 王健)在混合动力汽车市场尝到足够甜头之后,日本已开始出手向另一个潜在“油水”丰厚的商业市场高地——氢燃料电池汽车发起实质进击。近一时期来,包括首相安倍晋三等日本政府要员,纷纷放话要求在政府公务车采购中,切实导入氢能源燃料电池车。
    2014-08-17 17:02:52
  • 俄测试氢燃料动力潜艇
    【俄罗斯连塔网10月30日报道】俄罗斯海军计划在年底前进行B-90“萨罗夫”号潜艇的测试工作。 据《消息报》援引国防部消息人士的话说,该潜艇装备了本国研发的首个潜艇氢燃料动力系统。
    2012-11-01 09:54:42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上海:快递业迎“双十一”
上海:快递业迎“双十一”
老楼房有了新电梯
老楼房有了新电梯
杉林水韵
杉林水韵
英高官因“密会”以色列官员辞职
英高官因“密会”以色列官员辞职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4312973827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