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开在洞穴里的“黑暗餐厅” 有人欢喜有人愁
2017-11-12 06:45:21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在黑黢黢的洞穴里就餐是什么感觉?如果你到厄瓜多尔旅行,不妨到首都基多郊外“拉法洞”里的“黑暗餐厅”体验一把。这家餐厅位于地下12米深,如果不开灯,里面漆黑一片。不过,餐厅的盲人服务员们却能行动自如,把客人领到座位后,为客人送上果汁和美味食物。

  餐厅老板拉斐尔·维尔德先前在瑞士经营一家意大利餐馆,回到基多后,请人挖掘了这处洞穴,并决定在里面开办一间餐厅。尽管“黑暗餐厅”在欧美等地已不新鲜,但维尔德的这家洞穴黑暗餐厅在拉丁美洲尚属首例。这与维尔德的儿时经历有关。小时候,他“喜欢在黑暗中探险”,常到家附近的洞穴里玩耍。

  考虑到当地盲人生活不易,也为了让大家更理解盲人,维尔德雇用盲人为客人提供服务。美联社记者体验了一把在黑暗中就餐。到达洞穴后,客人先要沿着一条狭长的、灯光微弱的隧道前行。进入餐厅后,客人需把一只手搭在服务员肩上,随他们到达餐桌就座。进餐时,因为刀叉对不准食物,不时有客人发出笑声。

  不过,也有客人难以忍受在黑暗中进食。建筑师费尔南多·比舍利在餐厅里只待了5分钟就决定离开。他说,餐厅里禁止使用手机和夜光表,这让他“失去方向感”,甚至有点幽闭恐惧。(乔颖)【新华社微特稿】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一诺
相关新闻
  • 欧洲"黑暗餐厅"就餐像猜谜 顾客慕名体验"瞎吃"
    客人们排队进入黑暗餐厅用餐禁止开启手机屏幕或点燃香烟,只能摸索着把食物放进嘴里随着餐饮业竞争的日趋加剧,各国餐厅老板奇招频出,打造了一些极具个性的饮食场所。目前,欧洲就有数十家“黑暗餐厅” ,由于餐厅创意非凡,许多顾客都慕名去体验“瞎吃”的感觉。
    2010-12-13 14:26:38
  • “黑暗餐厅”将进纽约
    “黑暗餐厅”将进纽约在一片漆黑中就餐,视觉遭“屏蔽”,饭菜是否闻起来更香,吃起来更美味?“黑暗餐厅”开始进军纽约,以漆黑环境和盲人服务生提供一种全新就餐体验。旧金山、洛杉矶和圣迭戈的“不透明”餐厅则更接近“黑暗餐厅”的风格,客人在一间暗室内就餐,服务生也是盲人。
    2010-08-23 07:51:06
  • 全球14个另类主题餐厅(组图)
    死亡主题餐厅,特鲁斯卡韦茨,乌克兰餐厅特色:该餐厅也叫永恒,无窗的建筑形如一个巨大的棺材,为你的食物哀悼吧!
    2011-05-30 08:34:18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上海:快递业迎“双十一”
上海:快递业迎“双十一”
老楼房有了新电梯
老楼房有了新电梯
杉林水韵
杉林水韵
英高官因“密会”以色列官员辞职
英高官因“密会”以色列官员辞职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2973826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