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中国驻荷兰大使馆举办“领事保护进校园”活动
2017-11-12 10:36:29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荷兰马斯特里赫特市11月11日电(记者刘芳)中国驻荷兰大使馆11日在荷兰南部林堡省马斯特里赫特市举办“领事保护进校园”暨现场办公活动。

  在给马斯特里赫特大学中国留学生举办的讲座中,使馆公使衔参赞陈日彪介绍了我国领事保护面临的形势和在荷兰的领保工作,承诺“使馆就是中国公民在海外的坚实后盾和温馨港湾”。

  领事部主任蒋华结合实例介绍了领事保护的概念、原则、法律依据和工作现状等,通报了荷兰近期安全形势,希望留学生遵守当地法律法规、加强风险防范意识和能力。

  当天,领事部工作人员还为旅居荷兰南部地区的中国公民办理了200多件护照、公证认证等业务。

  旅荷林堡华侨总会副会长李斌告诉记者:“目前有1万多华侨生活在荷兰南部地区,使馆周末不休息,来现场办公,带来了实实在在的便利,也让大家感受到祖国的关怀。”

  荷兰是欧洲社会治安相对较好的国家,但近年来,一些大城市的社会治安问题不断增多。中国公民在机场、火车站、酒店、旅游景点被偷盗抢劫等案件时有发生。2016年中国驻荷兰大使馆共处理领事保护与协助案件400多起,其中处理中国公民在荷意外死亡、突发精神病等较重大领保案件近20起。

  据不完全统计,2016年中国赴荷游客近25万人次,在荷华侨华人超过15万人,在荷中资企业机构500多家,留学生9000多人,中国已成为荷兰第二大留学生来源国。

+1
【纠错】 责任编辑: 冯文雅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上海:快递业迎“双十一”
上海:快递业迎“双十一”
老楼房有了新电梯
老楼房有了新电梯
杉林水韵
杉林水韵
英高官因“密会”以色列官员辞职
英高官因“密会”以色列官员辞职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80111219422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