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中国代表呼吁国际原子能机构提高保障监督体系有效性
2017-11-11 17:29:31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联合国11月10日电  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团临时代办吴海涛10日敦促国际原子能机构在提高保障监督体系的普遍性、有效性等方面做好工作。

  吴海涛在第72届联大“国际原子能机构报告”议题下发言时说,过去一年来,国际原子能机构切实根据《国际原子能机构规约》职责,促进核能与技术应用、加强核安全与核能安全、维护核不扩散,相关工作取得积极进展,中方对此表示赞赏。

  吴海涛说,中方希望国际原子能机构做好以下几方面工作:一是提高保障监督体系的普遍性、有效性和公正性;二是促进核电与核技术应用,加大对发展中国家支持;三是继续发挥核心作用,加强全球核能安全与核安全;四是秉持客观公正立场,继续为解决热点核问题作出贡献。

  吴海涛说,中国在核能事业发展过程中,始终秉持理性、协调、并进的核安全观,目前正推动落实中国在核安全峰会上提出的务实倡议。中国9月份颁布核安全法,这为中国核能安全可持续发展提供有力保障。中国愿以核安全示范中心、海关辐射探测培训中心为平台,与各方开展交流培训,提供更多公共产品。

  吴海涛说,中国愿继续与国际原子能机构保持全方位密切合作,为核能促进世界和平、繁荣和发展作出不懈努力。

+1
【纠错】 责任编辑: 成岚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老楼房有了新电梯
老楼房有了新电梯
杉林水韵
杉林水韵
英高官因“密会”以色列官员辞职
英高官因“密会”以色列官员辞职
河南温县:怀菊黄 采摘忙
河南温县:怀菊黄 采摘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511297383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