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清廉纪念碑不清廉 印尼反腐标志工程被曝涉腐
2017-11-11 06:45:15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印尼一座去年高调亮相的反腐败主题雕塑公园竟然被查出涉嫌为腐败工程。

  这座公园及主题雕塑位于廖内省首府北干巴鲁市,于去年12月9日国际反腐败日当天举行落成典礼,印尼惩治腐败委员会主席亲临现场。

  这座雕塑名为“清廉纪念碑”,旨在教育公众、特别是公务人员保持廉洁。然而,落成一年后,这项工程竟然被查出涉嫌腐败。廖内省检方9日宣布,一些公务人员和建筑方人员涉嫌在招标过程中弄虚作假,使这家建筑公司中标,致使州政府在这项造价80亿卢比(约合60万美元)的工程中损失12亿卢比(9万美元)。13名公务人员和5名建造和监理方人员受到指控,其中一人是省长顾问、省公共工程部前主管。他们的罪名包括伪造文件、腐败、公务员违法参与招标项目。

  除招标过程,检方还在调查建筑材料是否存在问题。

  在国际腐败监督组织透明国际发布的2016年全球清廉指数中,印尼在176个国家和地区中排名靠后,排在第90位。廖内省已经有3任州长因腐败落马。印尼媒体说,反腐纪念碑竟然成了腐败项目,让印尼正在进行的反腐行动蒙羞。(惠晓霜)【新华社微特稿】

+1
【纠错】 责任编辑: 许义琛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英高官因“密会”以色列官员辞职
英高官因“密会”以色列官员辞职
河南温县:怀菊黄 采摘忙
河南温县:怀菊黄 采摘忙
浙江上虞出现平流雾景观
浙江上虞出现平流雾景观
一根竹子“编”出一个产业
一根竹子“编”出一个产业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912973801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