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像鸟一样飞 土耳其运动员成功挑战36米低空跳伞
2017-11-11 06:45:12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土耳其跳伞运动员坚吉兹·科贾克9日在伊斯坦布尔知名景点加拉塔石塔上表演定点跳伞,在8秒钟内成功从36米高的塔上打开伞包、安全落到地面。

  44岁的科贾克落地后兴奋地对媒体记者说:“这是迄今世界上(人类)所尝试的最低高度跳伞之一,我认为也是非常完美的一次。”他表示,他之所以要作此尝试,是受到17世纪奥斯曼帝国时代飞行员赫扎尔芬·艾哈迈德·切莱比的启发。

  1632年,切莱比依靠人造大翼从加拉塔石塔上起飞,穿越博斯普鲁斯海峡飞到伊斯坦布尔亚洲一侧,以此证明人类能够像鸟一样飞行。

  科贾克说,他定于明年5月尝试像切莱比一样从加拉塔石塔飞越到伊斯坦布尔亚洲一侧的于斯屈达尔区。

  科贾克的这次定点跳伞表演是伊斯坦布尔欧洲室外电影巡演活动的组成部分,吸引了众多媒体以及当地人和游客的关注。(易爱军)【新华社微特稿】

+1
【纠错】 责任编辑: 李雪梅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英高官因“密会”以色列官员辞职
英高官因“密会”以色列官员辞职
河南温县:怀菊黄 采摘忙
河南温县:怀菊黄 采摘忙
浙江上虞出现平流雾景观
浙江上虞出现平流雾景观
一根竹子“编”出一个产业
一根竹子“编”出一个产业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0612973787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