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美国一机场空管人员被控非法拥有爆炸装置
2017-11-11 22:56:47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华盛顿11月11日电(记者徐剑梅)美国北卡罗来纳州一名机场空管人员10日因“获取、拥有和运送一件大规模杀伤性武器”罪名遭到逮捕并被起诉。

  北卡罗来纳州夏洛特-梅克伦堡警察局当地时间10日夜在一份声明中说,嫌疑人保罗·丹丹现年30岁,是美国联邦航空局雇员,曾在夏洛特·道格拉斯国际机场工作。警方日前接到报警后,在他居住的公寓里发现一个土制管状炸弹。

  警方10日还以制造和拥有“大规模杀伤性武器”罪名逮捕了另一名39岁男子。该男子因邻里纠纷自制一枚爆炸装置,随后改变主意,把这枚爆炸装置给了丹丹。

  夏洛特·道格拉斯国际机场随后发表声明说,丹丹在机场工作期间,只能进入场外空中交通管制塔,不能进入航站楼或飞机舷梯等区域。美国联邦航空局则发表声明说,丹丹现已被解雇,并将配合警方调查。

  根据美国五角大楼和联邦调查局对“大规模杀伤性武器”的定义,拥有和使用管状炸弹、鞋子炸弹等爆炸装置的嫌疑人均可以拥有和使用大规模杀伤性武器罪名被起诉和定罪。

+1
【纠错】 责任编辑: 丁艺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上海:快递业迎“双十一”
上海:快递业迎“双十一”
老楼房有了新电梯
老楼房有了新电梯
杉林水韵
杉林水韵
英高官因“密会”以色列官员辞职
英高官因“密会”以色列官员辞职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19411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