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加沙举行集会纪念阿拉法特逝世13周年
2017-11-11 22:35:39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拉姆安拉11月11日电(记者杨媛媛 赵悦)数十万名巴勒斯坦人11日在加沙地带举行大规模集会,纪念巴前最高领导人阿拉法特逝世13周年。这是近年来加沙地带举行的最大规模的纪念阿拉法特活动。

  由巴民族解放运动(法塔赫)发起的这次集会以“团结、建国”为主题。当天,数十万名巴勒斯坦人聚集在位于加沙城中心的萨拉亚广场举行纪念活动。集会现场飘扬着巴勒斯坦国旗和法塔赫旗帜,并悬挂着阿拉法特和巴总统阿巴斯巨幅头像。

  阿巴斯为纪念日录制的讲话在现场播放。阿巴斯说:“没有谁比我们更珍视加沙地带人民,我们有着同一个命运,不能分裂。我们必须在巴勒斯坦和解进程中继续前进。”

  当天,巴总理哈姆达拉和一些巴勒斯坦群众前往位于约旦河西岸城市拉姆安拉的阿拉法特墓敬献花环。

  2004年11月11日,法塔赫创始人之一阿拉法特在法国逝世,享年75岁。第二天,阿拉法特灵柩被运抵拉姆安拉下葬。

  2007年,法塔赫和伊斯兰抵抗运动(哈马斯)在加沙地带爆发冲突,哈马斯武力夺取了该地区的控制权,法塔赫则实际控制约旦河西岸地区,两大派别形成对峙局面,巴勒斯坦陷入分裂。今年10月12日,在埃及斡旋下,两大派别在开罗签署协议,同意和解,结束长期分裂的局面。

+1
【纠错】 责任编辑: 丁艺
相关新闻
  • 阿巴斯承诺继续调查阿拉法特死因
    巴勒斯坦国总统阿巴斯11日在纪念阿拉法特去世11周年的电视讲话中表示,巴方将继续调查巴勒斯坦前领导人阿拉法特的死因。
    2015-11-12 11:00:40
  • 法国检方要求对调查阿拉法特死因案件不予起诉
    新华网巴黎7月21日电(记者郑斌)法国巴黎楠泰尔检察院21日向新闻界表示,检方要求对调查巴勒斯坦前领导人阿拉法特死因的案件不予起诉。 负责这一调查的法国法官可能会采纳楠泰尔检察院的建议而结束司法调查。
    2015-07-22 05:01:51
  • 加沙地带影院时隔30年重新开放
    一部名为《十年》的巴勒斯坦影片26日在加沙地带最早开放、也是目前唯一一家电影院上映。这是这家电影院关闭30年后首次放映电影。
    2017-08-27 20:22:09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上海:快递业迎“双十一”
上海:快递业迎“双十一”
老楼房有了新电梯
老楼房有了新电梯
杉林水韵
杉林水韵
英高官因“密会”以色列官员辞职
英高官因“密会”以色列官员辞职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1941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