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俄科学院主编《中国通史》最后一卷举行首发式
2017-11-11 15:42:43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莫斯科11月11日电(记者栾海)俄罗斯科学院院士齐赫文斯基主编的俄文《中国通史——从远古时期到21世纪初》最后一卷(第十卷)首发式10日在俄科学院举行,中国驻俄大使李辉出席并致辞。

  李辉在致辞时感谢现年99岁高龄的齐赫文斯基院士和所有参与此书编纂的俄专家学者以及出版社、俄科学院远东研究所、俄中友协等单位付出的努力,高度评价他们为深化中俄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所作出的突出贡献,希望这套丛书为俄罗斯人民更好地了解中国打开新的窗口,为进一步夯实两国关系发展的人文基础发挥重要作用。

  李辉表示,中方愿与俄方朋友共同努力,以两国领导人达成的重要共识为指引,充分发挥中俄关系作为当代世界大国和睦共处的典范作用,推动建设相互尊重、公平正义、合作共赢的新型国际关系,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携手建设持久和平、普遍安全、共同繁荣、开放包容、清洁美丽的世界。

  齐赫文斯基在发言时说:“编纂出版这套书的目的是向俄广大读者介绍我们伟大邻国——中国的历史,满足俄国内民众了解中国的渴望。”

  他认为,深化中俄合作的重要前提在于双方能全面了解彼此的文化、传统、哲学、世界观和价值观等,这不仅有助于双方对彼此做出更为准确的判断,更有助于推动两国在政治、经济等领域的合作。

  俄科学院远东研究所所长卢贾宁在致辞时介绍,这套《中国通史》由俄科学院远东研究所牵头,由来自俄科学院东方学研究所、圣彼得堡东方手稿研究所等机构的约160名研究者,历时5年编纂完成,“全面介绍了中国从古至今纷繁复杂、跌宕起伏的历史,堪称俄汉学界的里程碑式工程,必将对研究中国历史、促进俄中关系发挥独特作用”。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樵苏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老楼房有了新电梯
老楼房有了新电梯
杉林水韵
杉林水韵
英高官因“密会”以色列官员辞职
英高官因“密会”以色列官员辞职
河南温县:怀菊黄 采摘忙
河南温县:怀菊黄 采摘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1940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