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日本松山芭蕾舞团在东京演出经典剧目《白毛女》
2017-11-10 15:34:12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网东京11月10日电(记者华义 马曹冉)日本松山芭蕾舞团9日晚在东京演出了著名芭蕾舞剧《白毛女》,美智子皇后、中国驻日大使程永华及夫人等观看了演出。

  能够容纳约2000人的东京涉谷奥查德剧场当晚几乎座无虚席,日本松山芭蕾舞团给现场观众奉献了一场经典的演出,尤其是饰演女主角“喜儿”的松山芭蕾舞团团长森下洋子女士的表演令人格外感动,她今年已经69岁,但依然活跃在芭蕾舞台上,令人敬佩。表演结束后观众们报以经久不息的掌声。

  在演出的最后阶段,台下前排150人的华人华侨合唱团与台上的演员们一起高声合唱《百万工农齐奋起》、《三大纪律八项注意》等歌曲,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

  全日本华侨华人联合会名誉会长颜安表示,在日华侨华人合唱团用真实的歌声代替之前关键章节的背景音乐,场面更加震撼,更能触动人心。本次中日演员同台演出,表达了两国人民友好交流的真情、真心,必将成为一段佳话。

  日本观众竹田芳子激动地表示,这是第一次观看芭蕾舞剧《白毛女》,实在是太震撼了,希望中日两国能够更加友好。中国观众王茗芳说,没有对中国特殊的感情,是不会这么深情地演出芭蕾舞剧《白毛女》的,被日本演员的真心和表演感动了。

  松山芭蕾舞团由清水正夫和松山树子于1948年1月创建,1955年,松山芭蕾舞团成为世界上第一个将“白毛女”的故事搬上芭蕾舞台的艺术团体,在中日两国民间文化交流中发挥了重要作用,被誉为中日“芭蕾舞外交”使者。松山芭蕾舞团曾多次访问中国,曾受到毛泽东、周恩来等多位中国领导人的亲切接见。

  松山芭蕾舞团一向坚持中日友好,今年5月16日至24日,松山芭蕾舞团进行了第15次访华公演,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和上海大剧院演出了两场大型芭蕾舞剧新“白毛女”,掀起了两国民间艺术交流的新高潮。

  9日晚,日本松山芭蕾舞团在东京演出代表剧目《白毛女》。松山芭蕾舞团团长、第二代白毛女扮演者——69岁的森下洋子在芭蕾舞剧《白毛女》中饰演喜儿。新华网记者 马曹冉摄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1
【纠错】 责任编辑: 侯强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雨后西湖晴归来
雨后西湖晴归来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2212973753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