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澳议员酒吧遭种族歧视 被喊“滚回老家” 
2017-11-10 06:45:50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澳大利亚工党的伊朗裔议员萨姆·达斯蒂亚里9日说,他前一天晚上在墨尔本市一家酒吧消遣时,遭遇一伙白人至上主义者,对方不仅用种族主义语言谩骂他,还叫他“滚回老家”。

  酒吧里有人用手机录下现场情况并上传至社交媒体,引发热议。视频中,几名白人侮辱达斯蒂亚里的宗教信仰,称他“猴子”、“恐怖分子”,让他“滚回伊朗”。

  酒吧老板金相井(音译)接受媒体采访时说,达斯蒂亚里没有理会这伙人,喝完啤酒就离开了,双方没有发生肢体冲突。

  这名反对党议员事后告诉澳大利亚第九频道网:“他们正是这个国家白人民粹主义的代表,这令人震惊。现实是,我们的政治正在朝一个非常非常丑陋的地方走。”

  澳大利亚总理马尔科姆·特恩布尔当天回应说,澳大利亚对类似的种族歧视“零容忍”,“种族辱骂和中伤在澳大利亚没有位置”。(王宏彬)【新华社微特稿】

+1
【纠错】 责任编辑: 李雪梅
相关新闻
  • 纪念历史,澳大利亚拒绝种族歧视重演
    数百名澳大利亚华侨华人来到位于悉尼西部郊区的六福公墓,怀着沉重的心情祭奠19世纪华人淘金死难者。澳洲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会长黄向墨向本报记者表示,澳大利亚今天奉行的多元文化政策,来之不易,也让我们倍感珍惜。
    2017-11-04 10:13:15
  • 华裔在新西兰广告中任女主角遭种族歧视 她这样淡定回应
    迪恩娜 杨(左图左)买下旧巴士(右上图),翻新后经营流动曲奇牛奶吧(右下图)。【环球网综合报道】有信用卡公司早前在新西兰推出广告,并找来在当地经营“曲奇牛奶巴士”生意的华裔女子为主角。
    2017-03-20 09:08:00
  • 骑士队勒布朗家门被喷种族歧视性涂鸦单词
    克里夫兰骑士队的超级球星勒布朗位于洛杉矶的豪宅遭到攻击,他家前门被喷上了N开头的种族歧视性涂鸦单词。”  有趣的是,此前的美国大选前,勒布朗是一位坚决的“倒特派”,他是希拉里的粉丝。
    2017-06-05 10:41:10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英高官因“密会”以色列官员辞职
英高官因“密会”以色列官员辞职
河南温县:怀菊黄 采摘忙
河南温县:怀菊黄 采摘忙
浙江上虞出现平流雾景观
浙江上虞出现平流雾景观
一根竹子“编”出一个产业
一根竹子“编”出一个产业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112973707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