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美国颁布限制清单 "封杀"超过80家古巴酒店
2017-11-10 06:45:50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眼下正值古巴旅游旺季,但根据美国国务院8日颁布的最新“古巴限制清单”,前往古巴的美国游客自9日起不得入住83家国营宾馆。

  据美国全国公共广播电台报道,被列入“古巴限制清单”的企业还包括朗姆酒等饮料的生产商、新开的奢侈品购物中心以及旅行社。

  美国国务院称,上述被禁企业“以古巴人民或私人企业利益为代价”,让古巴的安全和军方部门“不成比例地获益”。

  报道说,美国游客如果想去古巴,“须通过美国政府批准的民间交流组织”才能成行。民间交流组织“古巴教育旅行”称其为“冷战时期政策”。不过该组织指出,美国公民去古巴依然有多种选择,如商业航班和游轮。

  路透社报道,上述民间交流组织必须设于美国,且游客须由组织代表陪同、并提交确实含有民间交流活动的“全部日程”才能前往古巴。

  美国前总统贝拉克·奥巴马执政期间,美古恢复了断绝超过半个世纪的外交关系。不过,近期美古关系出现倒退趋势。今年9月,美国以一批驻古巴外交人员遭到疑似“声波武器”攻击为由,从驻古巴使馆撤回所有非必要人员并暂停签证业务;10月初,美国驱逐15名古巴使馆外交人员。(海洋)【新华社微特稿】

+1
【纠错】 责任编辑: 许义琛
相关新闻
  • 美驻古使馆“声波攻击”录音公布 源头仍是谜
    金悦磊  美国白宫办公厅主任约翰·凯利12日称,白宫认为古巴本可以阻止美驻古巴外交人员遭受的“声波攻击”。
    2017-10-14 06:45:29
  • 古巴抗议并谴责美驱逐15名古外交人员
    古巴外交部长罗德里格斯3日下午抗议并谴责美国驱逐15名古巴驻美外交人员的决定,称其“毫无依据”、意在将所谓针对美外交人员的“声波攻击”事件政治化,让两国关系倒退。
    2017-10-04 10:36:33
  • 美媒:美国将要求古巴削减古驻美大使馆人员
    【环球网综合报道】美联社10月3日消息称,在美国因“外交官受到神秘攻击”命令60%驻古巴使馆人员撤离后,美国将要求古巴削减古巴驻美国华盛顿大使馆人员,并且是要求古巴方面同样削减60%的大使馆工作人员。   美国国务卿蒂勒森9月29日宣布,过去数月中,21名美国驻古巴大使馆员工遭受不明性质攻击,出现听力受损、头晕、头痛、疲劳、睡眠困难等症状。
    2017-10-03 14:53:25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英高官因“密会”以色列官员辞职
英高官因“密会”以色列官员辞职
河南温县:怀菊黄 采摘忙
河南温县:怀菊黄 采摘忙
浙江上虞出现平流雾景观
浙江上虞出现平流雾景观
一根竹子“编”出一个产业
一根竹子“编”出一个产业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912973707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