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肥水不流外人田 英外援项目被本国企业包了?
2017-11-10 06:45:50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英国援助影响独立调查委员会8日发布一份报告显示,超过九成英国政府援助发展中国家的项目承包给了英国企业和组织,只有极少数项目惠及当地承包商。

  报告表明,在上一个财年,英国国际开发事务部在外援项目上共支出14亿英镑(约合122亿人民币),其中超过90%的项目由在英国注册的企业、民间组织和慈善机构包揽。4年前,这一比例仅75%。

  报告显示,只有3%的英国外援项目由受援国企业承包,其他少数项目由第三国或跨国企业或组织承包。这一比例远远低于联合国设立的目标。

  包括英国在内的20个援助国去年在土耳其伊斯坦布尔举行的世界人道主义峰会上达成一致,承诺在2020年前将四分之一的外援项目承包给当地企业和组织。

  英国乐施会发言人梅拉妮·克雷默斯告诉汤森路透基金会:“最新报告清楚地表明,英国还有很长的路要走才能实现这一目标。”

  克雷默斯说,援助国与受援国企业合作很关键,因为后者最懂得当地情况,希望这份报告能给英国政府提个醒,带来转变。(王宏彬)【新华社微特稿】

+1
【纠错】 责任编辑: 余申芳
相关新闻
  • 中国外援力度空前践行正确义利观
    通过梳理中国领导人2014年外交成果清单而作的不完全统计,中国新承诺的较大规模对外援助和支持的资金额度总计逾1700亿美元,包括无偿援助、开发性基金和优惠性质贷款。
    2015-12-29 15:52:14
  • 英国外援物资索马里失窃
    英国政府对外援助机构国际开发事务部11日发布的报告显示,索马里武装团体“青年党”盗取英国援助索马里政府价值75万美元的物资。
    2013-08-12 05:10:43
  • 百亿外援能否助埃及脱困?
    近日,海湾国家相继宣布向埃及提供总计120亿美元的经济援助。今年6月,埃及央行外汇储备再创新低,仅为149亿美元,民众对本国货币的信心持续下降,市场上美元价格不断攀升。
    2013-07-23 08:58:38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英高官因“密会”以色列官员辞职
英高官因“密会”以色列官员辞职
河南温县:怀菊黄 采摘忙
河南温县:怀菊黄 采摘忙
浙江上虞出现平流雾景观
浙江上虞出现平流雾景观
一根竹子“编”出一个产业
一根竹子“编”出一个产业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4312973707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