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买完俄制导弹 土耳其又要向北约盟国采购?
2017-11-10 06:45:50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土耳其8日与法国和意大利签署一份意向书,就土向法意两国合资的欧洲防空导弹公司采购地对空导弹达成初步意向。

  在比利时首都布鲁塞尔召开的北约防长会议期间,土、法、意三国防长签署了这份意向书。一名法国消息人士告诉法新社记者,欧洲防空导弹公司将着手“分析和确定”土耳其军方的需求。

  尽管这笔军售尚处在非常早期的阶段,北约秘书长延斯·斯托尔滕贝格仍对此表示欢迎,称其为北约盟国之间的积极合作。“每当北约盟国一起合作开发各种防卫能力,我们都会欢迎。”

  斯托尔滕贝格说,这种合作是“确保我们拥有不同国家所需的防卫能力最好的办法”,“也是确保我们开发的新防卫能力能够完全整合到防空系统中的好办法”。

  这名法国消息人士说,这份意向书“表明三国有兴趣在战机防卫和地对空导弹领域进行合作”。

  据法新社报道,法国和意大利军队都部署有欧洲防空导弹公司生产的防空系统。

  今年9月,土耳其总统雷杰普·塔伊普·埃尔多安确认,土耳其与俄罗斯已就购买俄制S-400型防空导弹系统签约。这是作为北约成员的土耳其与俄罗斯达成的首项重大军购协议。(徐力宇)【新华社微特稿】

+1
【纠错】 责任编辑: 李雪梅
相关新闻
  • 土耳其与伊拉克领导人强调维护伊领土完整
    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25日在首都安卡拉与到访的伊拉克总理阿巴迪举行会谈,双方表示反对伊拉克库尔德自治区(库区)独立公投,强调将维护伊领土完整。
    2017-10-26 05:24:21
  • 强硬表态冻结对土耳其军售?德第二天就改口
    王逸君  德国总理安格拉·默克尔12日一改外交部长西格马·加布里尔前一天的强硬表态,表示德国不会全面冻结对土耳其军售,只是冻结部分武器的交付。
    2017-09-14 06:45:11
  • 美方再对中土军售表关切 土耳其防长乐观回应相融性疑虑
    达武特奥卢曾表示,土耳其的反导系统招标活动从2009年就已经开始了,4年来没有任何一方表示过关切,或对是否与北约反导系统融合表示过质疑。耶尔马兹强调,新一代远程防空导弹系统将完全符合土耳其的军事实力并将与北约反导系统相结合,因此美国的质疑和担心是完全没有必要的。
    2013-11-22 10:00:34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英高官因“密会”以色列官员辞职
英高官因“密会”以色列官员辞职
河南温县:怀菊黄 采摘忙
河南温县:怀菊黄 采摘忙
浙江上虞出现平流雾景观
浙江上虞出现平流雾景观
一根竹子“编”出一个产业
一根竹子“编”出一个产业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112973706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