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林毅夫表示非洲国家可通过与中国合作突破发展瓶颈
2017-11-10 16:38:12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阿克拉11月10日电(记者石松 赵姝婷)世界银行前首席经济学家、北京大学教授林毅夫9日在加纳阿克拉表示,中国与非洲的合作有利于非洲突破自身发展瓶颈,促进非洲工业化、农业现代化和基础设施建设等多领域进一步发展。

  林毅夫当日应加纳经济事务研究所邀请发表演讲,从宏观层面讲解了推动发展中国家经济发展的理论,分享了中国发展经验,并针对加纳国情提供了建议。

  林毅夫还就中国与非洲合作模式分享了一些中非产业合作的成功案例,它们促进了本地就业,并有助当地发展经济、实现双方共赢。

  林毅夫在演讲后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表示,目前一些非洲国家面临发展瓶颈,他希望将中国发展经验分享给非洲国家,帮助其更好地发展经济、创造就业、消除贫困。

  他说:“发展中国家不应一味参照发达国家的模式,而应该相互学习,走自己的道路,总结自己的理论。中国作为发展中国家,在短时间内取得令人瞩目的成就,这样的发展经验对加纳有一定借鉴意义,因为我们都面临相似的机遇和挑战。”

  林毅夫还表示,在中非十大合作计划中,工业化、农业现代化与基础设施建设是其中三个重要合作领域,非洲国家可通过与中国合作,促进多领域进一步发展,突破发展瓶颈。

+1
【纠错】 责任编辑: 冯文雅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英高官因“密会”以色列官员辞职
英高官因“密会”以色列官员辞职
河南温县:怀菊黄 采摘忙
河南温县:怀菊黄 采摘忙
浙江上虞出现平流雾景观
浙江上虞出现平流雾景观
一根竹子“编”出一个产业
一根竹子“编”出一个产业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80111219371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