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联合国呼吁和平解决在南苏丹首都的武装对峙
2017-11-10 15:36:20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内罗毕11月9日电(记者 金正 王小鹏)朱巴消息:针对南苏丹政府军与前南苏丹政府军总参谋长保罗·马龙在首都朱巴持续多日的武装对峙,联合国驻南苏丹特派团(联南苏团)发言人丹尼尔·迪金森9日呼吁有关各方和平解决这一问题。

  迪金森当日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当前的武装对峙属于南苏丹内部事务,但如果对峙各方需要,联南苏团愿意提供帮助。

  南苏丹政府军方面发言人卢勒·鲁阿伊·库安杰9日说,政府军暂时不会撤回坦克和装甲车,之所以部署安全力量是为了避免“不测事件”的发生。

  马龙自今年5月被南苏丹总统基尔解除职务以来一直被软禁在位于朱巴的家中。由于马龙拒绝接受有关解散其卫队的总统令,政府军于11月5日包围了马龙的住宅,并在其住宅所在的机场路附近部署大量坦克和装甲车。

  双方持续多日的紧张对峙在朱巴引起恐慌,但暂无人员伤亡报告。

+1
【纠错】 责任编辑: 程瑶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英高官因“密会”以色列官员辞职
英高官因“密会”以色列官员辞职
河南温县:怀菊黄 采摘忙
河南温县:怀菊黄 采摘忙
浙江上虞出现平流雾景观
浙江上虞出现平流雾景观
一根竹子“编”出一个产业
一根竹子“编”出一个产业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19365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