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专访:中国公司正成为技术创新引领者——访霍瑞西斯国际构想集团总裁弗兰克-于尔根·里奇特
2017-11-10 14:27:47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伦敦11月10日电 专访:中国公司正成为技术创新引领者——访霍瑞西斯国际构想集团总裁弗兰克-于尔根·里奇特

  新华社记者 顾震球 温希强

  “中国公司目前正成为技术创新的引领者,而不仅仅是技术上的模仿者。”霍瑞西斯国际构想集团总裁弗兰克-于尔根·里奇特日前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表示。

  里奇特说,当前中国经济发展势头良好,有助于整个世界经济的增长。“中国已经占据世界先进技术的前沿阵地,这正是我如此看好中国经济发展前景的原因。”

  霍瑞西斯源于希腊语,意即远景规划、预测未来的能力。作为达沃斯论坛的组织者之一,里奇特于2005年创立了霍瑞西斯国际构想集团,针对世界新兴经济体的经济前景进行展望。该集团每年举办一次“霍瑞西斯中国论坛”,邀请世界著名企业家和经济学家对中国未来经济发展做出展望。近日,来自中国、英国、美国、法国、比利时、俄罗斯等国的近300人参加了在英国谢菲尔德举行的第十三届论坛。

  里奇特认为,过去世界经济由美国、欧洲、日本等发达经济体主导,如今中国正成为世界经济增长的新引擎。中国提出的新发展理念不再仅强调发展速度,而是更加注重创新、绿色及发展质量。他说,世界各国都应支持中国经济,各国应携手共进。

  当前企业的发展需要全产业链的配合,而这往往是跨行业和跨国界的。里奇特表示,中国企业非常开放,并且适应全球化发展的需要。人们可以看到很多中国品牌在世界范围内的崛起,例如,华为、联想、小米、海信、滴滴打车、阿里巴巴等已经成为世界熟知的中国品牌。“中国品牌越来越出名,这是一种新的趋势”。

  里奇特还说,中国政府制定的经济发展规划在引领经济发展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在货币政策、财政政策、监管政策等方面,中国政府也做得非常好。他说,中国政府欢迎外国公司进入中国市场,所采取的政策有利于促进全球经济繁荣与企业进步。

+1
【纠错】 责任编辑: 聂晨静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英高官因“密会”以色列官员辞职
英高官因“密会”以色列官员辞职
河南温县:怀菊黄 采摘忙
河南温县:怀菊黄 采摘忙
浙江上虞出现平流雾景观
浙江上虞出现平流雾景观
一根竹子“编”出一个产业
一根竹子“编”出一个产业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6511219361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