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外媒称马来西亚欲与中国加强“榴莲外交”:开启两国“钻石时代”
2017-11-09 07:46:43 来源: 参考消息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沙贝里对马来西亚媒体说,采取这种拉近关系的方式就是为了让中方确信,马来西亚将全心全意通过“一带一路”倡议经营好两国关系。

  报道称,对于新鲜榴莲以及燕窝、木菠萝和菠萝等马来西亚产品的对华出口前景,沙贝里表示乐观。他称,榴莲节办得非常成功,反响很热烈,鉴于此,马来西亚的商品应能获得中国政府的批准。

  报道称,为期三天的榴莲节期间,中国和马来西亚合作团体及企业共签署了七项谅解备忘录,主要旨在推动两国农业、经济和贸易发展,以及为增加两国贸易额进一步探索商业合作。据沙贝里称,下一阶段将让马来西亚农民和企业家做好准备工作以满足高需求量。

  报道称,马来西亚已连续八年成为中国在东盟内的第一大贸易伙伴。

  报道认为,正如中国前驻马来西亚大使黄惠康所言,中马关系要在未来40年上升至相互依存的水平。沙贝里推行的经济策略完全可以在未来40年里进一步激发双边关系的发展,而未来40年已被誉为“中马关系的钻石时代”。(编译 王超)

外媒:阿里云马来西亚大区开放服务

阿里巴巴在马来西亚启用eWTP

马来西亚年度经济报告关注“一带一路”红利

   上一页 1 2  

+1
【纠错】 责任编辑: 陈璟春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英高官因“密会”以色列官员辞职
英高官因“密会”以色列官员辞职
河南温县:怀菊黄 采摘忙
河南温县:怀菊黄 采摘忙
浙江上虞出现平流雾景观
浙江上虞出现平流雾景观
一根竹子“编”出一个产业
一根竹子“编”出一个产业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39412973638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