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警察协助丈夫佯死 成功抓住雇凶杀夫的妻子
2017-11-09 06:45:26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美国一名拳击教练意外得知妻子欲雇凶杀害他,所托之人正是这名教练的朋友。教练在朋友和警方协助下,佯装被杀,成功套取妻子杀人图谋的证据,将妻子绳之以法。

  现年50岁的拉蒙·索萨一天从名叫古斯塔夫的朋友那里得知,比他小7岁的妻子玛利亚·“露露”·索萨出价2000美元(约合1.33万元人民币)雇古斯塔夫找人杀索萨。“露露”不知道丈夫曾是古斯塔夫的教练,是古斯塔夫的朋友。

  英国《每日邮报》7日援引索萨的话报道:“他(古斯塔夫)给我打电话,说要见我,因为有人想杀我,我开始以为他在开玩笑。”

  索萨听到真相大惊失色之余,与古斯塔夫商定了取证计策。他让古斯塔夫戴着窃听器再去见“露露”,对“露露”佯称认识两名杀手,录下“露露”说的话。

  警方听到索萨和古斯塔夫交来的窃听录音后,在联邦调查局支持下,设计了取证办法。他们找人给索萨化妆,把他扮成太阳穴中弹身亡的样子,让他赤裸上身躺在一个浅坑里,给他拍照。

  扮成杀手的便衣警员在一处停车场与“露露”接头,给她看索萨“死亡”的照片。“露露”看到照片露出满意的笑容。

  然而,“露露”显然笑错了。这些确凿证据把她送上法庭。她对谋杀指控供认不讳,被判20年监禁。

  判决已于2016年10月做出,但这桩案件直到最近美国解密了一批档案才为外界所知。

  索萨是波多黎各后裔,2010年4月与来自墨西哥的“露露”结婚。索萨此前离婚,与前妻育有三个孩子,觉得美貌的“露露”简直是梦中情人。

  “露露”因为嫁给已经成为美国公民的索萨而获得美国绿卡,得以永久居住在美国而无须隔段时间就要返回墨西哥重新申请签证。两人婚后合开了一家健身馆,生意直到2015年初都还不错。

  “露露”最初对索萨温柔体贴。在健身馆生意开始走下坡路后,两人关系趋于紧张。2015年年中,“露露”提出离婚,随后图谋杀害丈夫。(欧飒)【新华社微特稿】

 

+1
【纠错】 责任编辑: 梁甜甜
相关新闻
  • 遭人勒死 美国海军特种兵涉嫌杀死陆军特种兵
    惠晓霜  多家美国媒体29日披露,美国军方正在调查一名在马里丧生的陆军特种兵是否是遭两名海军特种兵所杀。
    2017-10-31 06:45:48
  • 德国护士杀人案至少90人被害
    2015年德国法院裁定男护士尼尔斯·H向两名病人蓄意注射药物谋杀罪名成立,判处他终身监禁。
    2017-08-28 23:03:03
  • 芬兰持刀行凶案主嫌犯否认蓄意杀人(组图)
    8月22日,在芬兰图尔库,持刀行凶案嫌疑人麦卡赫通过视频远程出庭。芬兰西南地方法院22日对图尔库持刀行凶案进行了审理,案件主要嫌疑人摩洛哥公民阿布杜勒-拉赫曼·麦卡赫承认自己实施了暴力,但否认蓄意杀人。
    2017-08-23 07:18:12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世界小姐亮相三亚
世界小姐亮相三亚
天山脚下胡杨醉金秋
天山脚下胡杨醉金秋
舞草龙 庆丰年
舞草龙 庆丰年
四川首次拍到四只雪豹同框画面
四川首次拍到四只雪豹同框画面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2412973606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