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中国文化部邀请津巴布韦“梦想秀”艺术团来京演出
2017-11-08 21:46:41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北京11月8日电(记者周玮)为进一步加强中津文化交流,中国文化部邀请津巴布韦“梦想秀”艺术团一行33人11月来京演出。8日晚,津巴布韦“梦想秀”艺术团与中国歌剧舞剧院演员在北京天桥艺术中心举办了一场联袂演出。

  演出分为“非洲大陆”“追梦圆梦”“中非友谊”“放飞梦想”四个篇章,非洲鼓表演、拇指琴演奏、非洲土风舞等节目展现了独特的非洲风情。

  津巴布韦“梦想秀”是在中国驻津使馆大力支持下,由津侨界举办的年度大型公益性才艺选秀活动。活动于2014年创办以来已成功举办四届,覆盖津10多个城市,共计1万多人报名参加海选,决出50多组获奖选手。此次访华的津巴布韦“梦想秀”艺术团即由近年来在津举办的“梦想秀”活动的优胜选手组成。来京前,艺术团还参加了第十七届南京文化艺术节,在南京演出四场。

  中国驻津巴布韦大使黄屏表示,“梦想秀”活动由津巴布韦华人社团发起并主办,为津巴布韦年轻人提供了一个展示文艺才华、实现人生梦想的舞台,也传递了在非洲的华侨华人的正能量。此次这些艺术团的年轻人来华演出,展示津巴布韦和非洲的文化与传统,他们成为文化交流的使者。接下来,我们要培养更多的文化使者,继续大力加强两国之间的民间友好。

+1
【纠错】 责任编辑: 冯文雅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世界小姐亮相三亚
世界小姐亮相三亚
天山脚下胡杨醉金秋
天山脚下胡杨醉金秋
舞草龙 庆丰年
舞草龙 庆丰年
四川首次拍到四只雪豹同框画面
四川首次拍到四只雪豹同框画面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80111219262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