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就可持续发展情况自愿接受联合国审查的国家大幅增加
2017-11-08 16:00:27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联合国11月7日电(记者王建刚)联合国经济和社会事务部7日发布“2017年国家自愿审查可持续发展目标实施进展综合报告”。今年提交2030年可持续发展目标进展情况自愿审查报告的国家增加到43个,大大超过2016年的22个。

  联合国负责经社事务的副秘书长刘振民在报告发布会上说,这一报告是对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早期实施阶段进展情况“关键的快速审视”。

  他表示:“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的潜力是巨大的。它承诺不让任何人落下。许多政府正在做出巨大努力,将各自国家置于可持续发展的道路上。然而,除非所有会员国针对17项相互关联的可持续发展目标以及169项具体目标制定国家应对策略,否则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将难以实现。”

  刘振民强调,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的一个具有创新性的方面就是它的审查架构。政府需要对国家及其下级行政区域的实施进展情况进行定期审查,审查结果随后在一年一度的可持续发展高级别政治论坛上进行自愿分享。

  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是联合国193个会员国2015年9月共同达成的一项成果文件,包括17项可持续发展目标和169项具体目标,其重点是:消除贫困和饥饿,促进经济增长;全面推进社会进步,维护公平正义;加强生态文明建设,促进可持续发展。各国承诺努力使议程到2030年得到全面执行。

+1
【纠错】 责任编辑: 冯文雅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世界小姐亮相三亚
世界小姐亮相三亚
天山脚下胡杨醉金秋
天山脚下胡杨醉金秋
舞草龙 庆丰年
舞草龙 庆丰年
四川首次拍到四只雪豹同框画面
四川首次拍到四只雪豹同框画面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8011121924867